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郭冬临,春晚的钉子户,而且一钉就是22年。1966年出生的郭冬临,已经53岁了,因父母都是曲艺工作者,五岁的时候郭冬临就随着父母在全国各地说评书了,后考入上海戏剧学院。1993年,郭冬临与张慈,意大利人法比奥合作小品《市场速写》迅速走红,从此在小品界展露锋芒。

1995年郭冬临、李文启,买红妹合作小品《有事您说话》,郭冬临扮演一个爱吹牛的人——郭子,而这个“郭子”的称号也就成了郭冬临的代号。

此后连续22年的春晚,年年都有郭冬临的身影。其中跟牛莉合作次数最多,两人搭档出演夫妻也最深入人心。《一句话的事》里,郭冬临把这“一句话能成事,一句话能败事”演的既圆滑又委屈。

郭冬临擅长饰演老实诚恳,瞻前顾后,想动点坏心眼又没什么胆量的普通人,总想说一不二却又没那么大本事,想讨好别人却还有几分原则、几分自尊的小市民。

郭冬临的春晚小品成了大家期待的一盘菜,就如同等着冯巩的“我想死你们了”一样。只是,这样的小品到2017年突然变了,有网友传郭冬临被封杀了,原因为何呢?

2017年的郭冬临小品《取钱》出了问题!不知道大家对这个小品还有印象吗?小品中的一个骗子打电话过去的时候说的是河南话,郭冬临顺嘴就说了一句顺口溜“十个河南九个骗”,可明显不能有这样的地域黑啊。

节目一播出便引起了河南人的怒火,更有河南籍的律师以“地域歧视”和“侵犯河南人名誉权”的两项罪名起诉郭冬临,要求参演《取钱》的所有演员以及编剧像河南人道歉,并且向河南人每人赔偿一元。确实,在这样一个全国人民万众瞩目的舞台,将骗子和河南话联系起来确实有失妥当。

小品的编剧不得不出面道歉,以平息风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