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著名歌手姚莉7月19日早晨去世,享年96岁。

姚莉的好友邵音音在社交网发文证实其已经去世的事实。

上海滩歌后姚莉去世,享年96岁,曾被邓丽君视为偶像

她表示:“发高烧,可能年纪大了,有呼吸道感染。她入院后一路都混混沌沌没有睁眼,走了。”另外,邵音音在社交网亦上载了两条短片,见到有两位年轻男士探望姚莉,并重温她过往的演出片段,见姚莉看得入神期间更手舞足蹈,当时精神还不错。

据悉,姚莉是民国时期著名歌手,上海滩七大歌后之一,与周璇、白虹、白光、龚秋霞、李香兰、吴莺音等齐名,并称为1940年代上海歌坛七大歌星。

上海滩歌后姚莉去世,享年96岁,曾被邓丽君视为偶像

姚莉是香港1950年代最叱咤风云的歌后,邓丽君、徐小凤、潘迪华等都视她为偶像。

代表歌曲有《玫瑰玫瑰我爱你》、《得不到的爱情》、《春风吻上我的脸》、《苏州河边》、《恭喜恭喜》等。

姚莉出生于1922年,13岁因其歌唱才能被周璇和严华赏识而被介绍加入百代唱片公司,从此开始了演唱生涯。

50年代百代唱片公司的唱片封套上,介绍她的文字里称其经历了“将近二十年的过程,始终独步歌坛,后起者无出其右”,是一点都不夸张的。

上海滩歌后姚莉去世,享年96岁,曾被邓丽君视为偶像

1967年的时候,姚莉兄长去世给她带来不小的打击,于是毅然退出了歌坛。

据说姚莉曾在上海扬子舞厅驻唱5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