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今天,有网友发现田馥甄的2010年发表的歌曲离岛被下架了,虾米音乐等很多地方都听不到这首歌了。有人说这是因为这首歌涉及大陆和台湾的关系问题,因为这首歌的歌词有些敏感,而且作词人和唱作人都是来自台湾的。这样的观点被很多人带了起来,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呢?

田馥甄离岛被下架什么情况?田馥甄歌曲离岛被下架真实原因曝光

十年前,田馥甄和作词人其实就已经对此做出了解释,他们的作词是出自于对田馥甄人际关系的描述,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所以,显然网友这样的观念是有些过分解读的意味,还有网友调侃说:难道文字狱又要来了么?其实,这样的质疑是有道理的,不过涉及到大陆和台湾这个敏感话题,应该是在不了解事情起源的时候做出的一个判断。不过,了解作词人的真正用意的人都知道这是虚假猜测。

田馥甄离岛被下架什么情况?田馥甄歌曲离岛被下架真实原因曝光

其实,这次虾米等多个音乐平台下架离岛这首歌,是因为网易云购买了这首歌的版权,而且是独家版权。因此,才出现了其他平台无法听这首歌的现象。一件很小的事情,居然被大家上升到国家层面的问题上,显然是有一些站不住脚的。何况这个问题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讨论过了,这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何况一直用心做音乐的田馥甄也一直非常谨言慎行,对于政治问题她也从不参与,我们还是多关注这个优秀的歌手吧!

如今,离岛这首歌被网易云收购,正说明十年前的歌曲在当今都仍然受欢迎,这也证明了田馥甄的实力一直都还在。田馥甄与大陆一直关系很好,工作上也常有交集,虽然性格比较孤僻,但是她对于音乐的热情只增不减!去年还为大陆上映的电影演唱了一首《爱了很久的朋友》,这首歌随着电影的红火,歌曲也广为传唱,很多人都在称赞她的实力。2016年也在大陆工作了很久,担任某节目的导师,她对音乐的上心,对学生的用心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此善良热心的歌手,怎么会受到今天这般质疑呢?

后来,她又为国内一部电视剧献唱《最暖的忧伤》,她的声音一直萦绕在我们周围,对听众来说她的声音就是最亲密的朋友。去年,她还参加了湖南卫视的七夕爱情歌会,她再次出现在大家眼前,她还是那样美丽年轻且动人。而且,这位从2000年就以熟悉的组合出道的她,在大家眼中她一直都是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歌手,她们组合三人带来的音乐作品在台湾盛行,在大陆也同样很受欢迎。她的脸庞被深深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她独特的嗓音也深深停留在90后的心中。

这位努力工作的歌手,一直都很用心,这么多年来她唱的歌曲一直就很受欢迎,她以她那深沉的嗓音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只不过离岛讲述的是她自己的故事,大家就不要太过于纠结了。今天这样的不实传言,只能说不够了解事实,网易云音乐占据了独到的优势,只能说网易云霸气十足。大家如果想要听这首歌,还是可以去那里听的,它并不是被禁了哦!

这个努力的姑娘,还一直在产出好作品,对比组合中其他两位歌手,田馥甄是发布个人单曲和专辑最多的一个,在音乐上她一直都很有想法。而且,她同时进军演艺圈,在圈内也争得了一席之地,出演的作品还是相当不错的,这样一直踏实工作的姑娘,大家还是善待一下吧!多多支持她的最新单曲,很好听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