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4月3日凌晨,赵立新发布微博,就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发布致歉声明。赵立新称:“对于今天早上在微博上不够严谨的措辞,导致出现的巨大争议与不愉快,对所有人致以最为真诚的歉意,同样我也深深地为语境偏差所带来的舆论风暴而自责和悔恨。”4月2日白天,赵立新在微博发表了疑似美化日军侵华的言论,并与网友在评论区辩论,大致结论是日本没有烧毁故宫是因为北京放弃抵抗所以没有屠城,而南京大屠杀的发生是因为中国军人抵抗。

赵立新道歉说了什么?赵立新发不当言论遭众怒事件始末详情

附:致歉声明

致歉声明-致关注我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演员赵立新。我对于今天早上在微博上不够严谨的措辞,导致出现的巨大争议与不愉快,对所有人致以最为真诚的歉意,同样我也深深地为语境偏差所带来的舆论风暴而自责和悔恨。

由于连日在修改之前写的一部有关故宫设计师后人参与修缮工程的剧本,今晨又看到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侵华日军占领北京时没有抢走故宫文物”,出于对这个观点的严重不认同和同时发自内心的惊俘,我在社交媒体-微博,发表了对侵华日军残暴行径最为强烈的反问和发自内心的反感。

我在微博的表达方式以及我在与网友的思辨交流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大歧义,反观全程,竟然成为了为日本侵略者洗地的一次论据,这是我万万不会去做的。无论是对自己良心还是国家荣誉的捍卫,我都必须告知所有人。

今天祖国强大不容小觑,才有了流失海外和昔日被掠夺的文物珍品跨洋回家的盛举,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是由衷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演员和公众人物,更应在涉及历史和学术方面严谨求真。我严正声明,我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我绝不会为暴徒洗地,我坚决并且强烈遗责英法联军、侵华日军在历史上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对践踏人民底线的行为零容忍。

对给所有人造成的不愉快再次表示最真实的歉意,我想说一声:对不起!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包容我,并继续支持和监督我,我会用自己的言行来证明今日的道歉与声明是真挚的。

赵立新发不当言论遭众怒事件始末详情

赵立新道歉说了什么?赵立新发不当言论遭众怒事件始末详情

赵立新此前发了一条动态,引起网友们争议和不满。

赵立新微博的这条原文大概是这样:“日本在占领北京8年的时间中,为何没有将故宫的文物抢走或烧掉故宫?”还变相的称日本的这一行为非常不符合当时侵略者的本性。此言被网友们看见后,便开始怒不可揭。

赵立新道歉说了什么?赵立新发不当言论遭众怒事件始末详情

有些支持他的网友好心告诉他,像这些比较敏感的语句尽量少提及,赵立新也是一位很好的演员,刚刚崭露头角就被封杀将会得不偿失。

也有的网友想要为赵立新辩白,声称:“日本侵略者是打算占领并且统治,而不是烧杀抢掠。”结果这个本是善意的回复,却遭到了赵立新的无情打脸,他在这条留言下面回复到:“日本当时在投降前难道还是这么想的吗?”

还有的网友也在一个劲的帮助赵立新辩白,声称:“故宫的文物其实早已经南迁,而留下的只是一些无关重要的东西,因此日本根本就没有必要去烧毁或是拿走了。”不过这条同样也被赵立新给反驳了,称:“这个说法无法让人信服,就算是南迁也还有上百件存留,其中的价值不言而喻。”

网友们辩白均被赵立新给否定,难道他的这个架势是想为日本侵华辩白?

其实赵立新发表这样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之前他就曾发布动态称:“英法联军为何会烧掉圆明园?”网友们回答他:“得不到的就毁掉”。而赵立新也是属于那种追根究底的人,便紧接着反问网友:“那故宫紫禁城呢?当时是因为没带打火石还是忘了?”当这件事情引起网友们的强烈不满后,赵立新便删除了与这条相关的微博,并且转发了一篇《日本为何不烧故宫》的文章,并配文称谢谢。难道是因为这篇文章写到的内容正是他要追究的事情结果,然而网友们在看完之后表示,这篇文章写得与赵立新说得牛头不对马嘴,便直接开始对赵立新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