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14日,梅艳芳母亲破产引起不少人关注,梅艳芳去世后,给家人留下很多财产,但为了防止母亲花销无度,所以梅艳芳提前用遗产成立了信托基金,每月向亲人提供生活费,但是在此期间她的母亲覃美金两度申请破产,还被媒体爆料,从遗产中拨款20多万作为95岁寿宴的花销,不过很快法院法官也同意了这一申请,拨给了梅妈25万港币作为寿宴的花销,真的是很奢侈了。

梅艳芳母亲二次申请破产始末原委揭露 梅艳芳死后遗产有多少?

港星梅艳芳癌症去世后,留下亿万港币遗产给母亲,但母亲和长兄却屡屡因争产登上媒体版面,近日梅母为了办寿宴向法院申请费用,再拿走25万港币(约新台币98.5万元)。在香港歌坛有着崇高、不朽地位的“梅姐”梅艳芳,2003年因子宫颈癌引发肺衰竭,仅40岁就过世,令歌迷与亲友错愕不已。

她身后留下亿万遗产给母亲,但担心梅母不善打理金钱,因此梅艳芳成立信托基金,让母亲按月领取,十余年来却遗产纷争不断。原本梅艳芳遗嘱每月提供7万港币给母亲,因母亲和长兄多次上法庭争产,甚至想一次性提领完7100万元港币,但未能如愿,后来生活费提高到20万港币。

梅艳芳母亲二次申请破产始末原委揭露 梅艳芳死后遗产有多少?

期间梅母因欠债,两次申请破产,生活费要优先给债权人,不时向人哭穷,一个月只剩3万港币可活,还曾被法官斥责“每个月都拿3万多还说很辛苦,香港有几百万人比妳更辛苦”。上月,梅母向法院申请从信托拨20万港币做95岁寿宴支用,最后法官同意拨25万港币。根据港媒《香港苹果》报导,覃美金的寿宴摆了二十几桌,她身穿花旗袍,带着珍珠项链、玉镯和耳环,神采奕奕亮相,许多亲友都特地前来祝寿。被问到最喜欢哪个礼物,她开心地说“每一样都喜欢”。

梅艳芳母亲申请二次破产

近日爆出梅艳芳的母亲向法院再次申请从遗产中拨款20多万作为95岁寿宴的花销,不过很快法院法官也同意了这一申请,拨给了梅妈25万港币作为寿宴的花销。据香港媒体报道称,梅妈的寿宴一共摆了二十多桌,相当奢侈,到场的人也是祝寿的人也是颇多,在被问及最喜欢哪一件礼物时,则高兴地说“每一件都喜欢”,非常开心,但是被问及前前后后加起来花了多少钱过生日,却不愿意透露。

梅艳芳母亲二次申请破产始末原委揭露 梅艳芳死后遗产有多少?

梅艳芳离开已经有16年了,当时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上亿的财产,虽然成立了信托基金,但是梅哥和梅妈多次不满,多次争产,曾提出申请想要把生活费等提升到20万,也想要把全部的财产一次性的拿走,但是都没有成功。只要有机会,就会像媒体透露出生活费的不足,很多人就认为梅妈的生活太过于奢侈,甚至可以说是贪婪。

之前就被爆出曾拿梅艳芳的私人物品出来拍卖,那可是梅艳芳的遗物,不过由于生活压力拍卖一些衣物等舞台和日用品还可以理解,但是梅妈曾拿出梅艳芳的极为私人的内衣裤出来拍卖,一度让很多人对她感到彻底失望,梅艳芳的成就那么高,但是在离开后梅妈却做出这些事情,让很多人都感到不满。

梅艳芳母亲二次申请破产始末原委揭露 梅艳芳死后遗产有多少?

尽管生前已经被家人琐事拖得很累,但是梅艳芳却不忘孝心,一忍再忍,只要身为女儿能做的,她都做了,为了母亲能安享晚年,甚至提前预设整个信托基金,本可让母亲安享晚年的这笔钱,但是由于奢侈生活过习惯了,每月的生活费几乎都不够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