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近日,体总发布了《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一批在体育领域获得亮眼成就的运动员获得了免试入学的机会。从名单中可以看到,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柯洁将在清华大学读工商管理专业,他是以“国际级运动健将”的身份获得清华的特招,将于今年的秋天入学。

柯洁被清华录取令人羡慕 柯洁经历介绍得过哪些荣誉令人佩服不已

柯洁1997年8月出生于浙江丽水,父亲是围棋爱好者,拥有业余四段的水平。正是父亲自小的引导,柯洁很早就接触到了围棋,6岁时正式开始学棋,师从周宗强5段,不过之后,随着年龄和水平的增长,柯洁换了好几位老师。8岁时柯洁进入聂卫平的围棋道场开始深造。

柯洁的天赋逐渐得到了展现,截止目前,他已经坐拥7个世界冠军,他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之一。冠军所带来的不仅是荣耀,还有丰厚的经济收益,比如去年12月在韩国拿的个人第六个世界冠军,就给柯洁带来了185万人民币的奖金。当时他笑称“奖金缓解了我的房贷压力”。

柯洁被清华录取令人羡慕 柯洁经历介绍得过哪些荣誉令人佩服不已

柯洁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中文名:柯洁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身高:173cm

出生地:浙江丽水

出生日期:1997年8月2日

职业:围棋运动员

代表作品:《朗读者》

柯洁,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浙江丽水人。曾获2007年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2008年世界青少年围棋少年组冠军,第28届应氏杯世青赛围棋青年组冠军,2014年10月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2015年3月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对抗赛优胜,2015年4月第15届“理光杯”中国职业围棋赛冠军,2015年8月第一届“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冠军,2015年11月第11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冠军。

柯洁被清华录取令人羡慕 柯洁经历介绍得过哪些荣誉令人佩服不已

2016年2月CCTV贺岁杯围棋争霸赛冠军。2016年8月第二届“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亚军。2016年9月第18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在一年内夺得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2016年3月,作为主帅的柯洁为中国队夺得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冠军。2016年7月和於之莹搭档夺得世界围棋混双赛冠军。2016年12月蝉联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收获个人世界大赛第四冠的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 12月15日,获得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