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周杰伦的音乐才华,在华语乐坛是数一数二的。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和在乐坛常盛不衰的天王级地位,都是最好的证明。

近日,周杰伦受好友谢霆锋之邀登上美食节目《锋味》大秀才华:他用香蕉和菠萝都可以弹琴!

节目中,周杰伦和谢霆锋聊到他可以用食物玩儿音乐,因此立刻拿出苹果,让周杰伦现场演示。只见周杰伦右手拿着苹果在黑白键上一阵帅气的敲打,立刻即兴出了一段音乐旋律,让谢霆锋拍手称奇。

周杰伦练琴辛酸史曝光 周杰伦原来是这样练琴的妈妈功劳很大

随后,谢霆锋又拿出了香蕉,周杰伦则用右手拿着香蕉直接弹出了《青花瓷》的主旋律,左手还可以完成歌曲的和旋。

最后谢霆锋放出“大招”,拿出巨大的菠萝让周杰伦演奏。周杰伦则拿起菠萝弹了一首《旧伤口》。

看到周杰伦的如此才华,谢霆锋大呼:好后悔为什么以前妈妈让我学钢琴,我没有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练琴辛酸史曝光 周杰伦原来是这样练琴的妈妈功劳很大

随后,周杰伦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小时候学钢琴的故事。

每个学乐器的人在童年都有一段和父母抗争的血泪史,即使天王周杰伦也不例外。他表示,自己从4岁开始学钢琴,每天都被要求练习至少两个小时。

周杰伦练琴辛酸史曝光 周杰伦原来是这样练琴的妈妈功劳很大

对于周杰伦这样一个好动的小男孩儿来说,乖乖坐着2个小时非常困难。在他练琴时,妈妈就拿着藤条在一旁督促。

那个时候的周杰伦和所有孩子一样,也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别人可以在外面嬉闹,而自己只能坐在房间里面弹钢琴。这让他一度非常地痛苦。

就像所有长大了才能明白父母苦心的孩子一样,如今的周杰伦,终于明白了妈妈当年的一片苦心。

他曾在访谈中表示,自己如今的音乐,就是当年妈妈用棍子打出来的。毕竟,如果没有当年母亲不顾父亲反对让他学习钢琴和大提琴,也就没有如今华语乐坛的天王周杰伦了。

周杰伦练琴辛酸史曝光 周杰伦原来是这样练琴的妈妈功劳很大

周杰伦也一直努力在回馈母亲对自己的爱。他一直是娱乐圈中的孝子代表。周杰伦父母在很小时就离婚了,他一直都是母亲带大的。专辑《叶惠美》就是以母亲的名字命名,歌曲《听妈妈的话》中,更是将他对母亲的感激和爱表露无疑。

作为艺人,尽管他每天工作日程繁忙,但还是想办法带母亲出门旅游。在他许多旅行的照片中,都可以看到妈妈的身影。

他也曾经在访谈中透露,自己赚的钱一直都在妈妈手中,由她为自己代为保管,自己只留一些零花钱。

离婚后,为了照顾周杰伦长大,妈妈始终独身一人。周杰伦就将妈妈当作“情人”来宠爱。

有一年情人节,他特意为妈妈准备了惊喜。他先是谎称自己有事无法回家,随后又让妈妈看向窗外,同时点燃他精心准备的烟火,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Suprise!不知道天王嫂看到这些会不会有些嫉妒呢?

或许每个孩子都只有在长大之后才能明白父母在自己的良苦用心,所以当和父母有矛盾时,我们可以想想周杰伦,像他一样:听妈妈的话!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