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刚刚登上2019春晚的翟天临,怎么也不会想到春节刚过,他却被“扒”了底朝天。这个前几天还在微博上炫耀自己成为北大博士后的知名演员,如今则成了人人喊打的假学霸、学术不端的代表人物,甚至就连他的硕士生博士生导师陈浥都“晚节不保”。

翟天临抄袭陈坤怎么回事?翟天临抄袭了陈坤什么东西详情曝光

2月13日,翟天临的硕士毕业论文《“英雄”本是“普通人”——试论表演创作中的英雄形象与人性》曝光,仅仅看着论文,题目还是颇为专业、颇为“唬人”的,看上去颇有真才实学,然而翻开第一页,记者就震惊了。原来翟天临不仅在微博上写错了导师的名字,就连已发表的毕业论文,连导师的名字都写错了:“陈浥”也写成了“陈邑”,难道真的是搞学术搞得太认真,连导师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吗?

翟天临抄袭陈坤怎么回事?翟天临抄袭了陈坤什么东西详情曝光

知网查重后,翟天临的论文总计3万多字,重复字数11818个,文字复制比例达36.2%(去除引用文献部分,重复比仍高达25.9%),其中单篇中最大文字重复来自于演员陈坤的毕业论文,达到“疑似剽窃观点”和“疑似剽窃文字表述”的判断指标。

翟天临连陈坤的论文都“剽窃”?翟天临可比陈坤晚毕业了很多年,算是陈坤的小师弟了。

翟天临抄袭陈坤怎么回事?翟天临抄袭了陈坤什么东西详情曝光

翟天临的毕业论文单篇最大文字复制比5.5%,来自于陈坤的毕业论文《性格化表演之我见》,单篇最大重复字数为1791字。翟天临和陈坤论文共13处相似(其中5处为引用文献)。

翟天临抄袭陈坤怎么回事?翟天临抄袭了陈坤什么东西详情曝光

翟天临于2010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读硕士,是免试推荐生。其硕士博士在读期间,导师均为北京电影学院前院长陈浥。

能够成为免推生,说明翟天临的成绩应该不错,应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但是目前看已经爆出了这么多论文抄袭,翟天临及其团队也没有狡辩的可能性。

翟天临抄袭陈坤怎么回事?翟天临抄袭了陈坤什么东西详情曝光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也被“连累”,与原配离婚、娶90后漂亮女学生等隐私爆于网络,被扒了个“精光”,北京电影学院作为知名学府、中国演员的培养基地,如今的这些爆料,让整个学校都“颜面”扫地,这还是做学术的“高等学府”吗?

此事件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相信“北京电影学院”的调查必然会很严谨,处理结果很公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