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尹寿山之子、马三立之徒、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尹笑声于12月8日凌晨4点半去世,享年81岁。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尹笑声先生(资料图)

今天(12月8日),有消息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尹笑声于凌晨4点半离世,享年81岁。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尹笑声的干儿子、北京广茗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康卫东处确认了这个令人悲伤的消息。

尹笑声先生出生于1938年,是马三立的徒弟,上世纪90年代,与于宝林等人在天津率先恢复小剧场相声。

相声界又失一员大将,让圈内巨震。天津相声演员刘兰亭、沈阳相声演员孙同福分别于朋友圈和微博悼念尹笑声老先生:“一路走好。”嘻哈包袱铺的相声演员辛明璋痛言:今年啊,真是太可怕了。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辛明璋痛言:今年啊,真是太可怕了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刘兰亭朋友圈悼念

而尹爷的粉丝们惊闻噩耗,也纷纷回忆起他的相声技艺:“老爷子艺术精湛,不愧马派传人。得此消息实痛心不已。”黄铁良和尹笑声是许多相声爱好者非常喜爱的一对演员,有粉丝晒照感叹:“两人去那边还是一场买卖……”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尹爷粉丝惊闻噩耗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尹笑声粉丝朋友圈悼念

据了解,尹笑声,著名相声演员。相声大师尹寿山之子,马三立的徒弟。经常演出的相声段子有《拴娃娃》、《武坠子》、《卖挂票》等。

他出身相声世家,父亲尹寿山(艺名“尹傻子”、原名尹福增)是他的启蒙老师。6岁随父尹寿山学习相声,7岁开始演出,受到了相声大师马三立的钟爱,并收他为弟子。曾随父去南京国际戏院与名家白云鹏、谢芮芝、马三立、郭荣启、马四立及阎笑儒、高笑临、赵佩茹、孙少林、耿宝林、史文翰、连笑昆等同台。同年,拜马三立为师。8岁即在南市连兴茶社走红,艺名“小傻子”。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慰问团,与冯宝华合作,到前线进行慰问演出。回国后,参加天津市和平区曲艺团相声队。

1956年参军。60年代曾到山西、河南、河北等地演出。1962年到大连曲艺团工作。文革后长期脱离舞台。90年代末,在相声演出市场最低谷的时候,他参加了由老演员于宝林提议组建的众友相声团,从此坚持舞台演出至今。现任众友相声艺术团团长,曾先后与冯宝华、刘文步、黄铁良、张永久、何德利、邓继增等搭档。

相声大师尹笑声去世享年81岁 圈内巨震:今年太可怕了

他的嗓音条件极佳,兼得师父与父亲的一些表演特点,说、学、逗、唱无所不能,还能兼演双簧。代表作有《大上寿》、《偷斧子》、《托妻献子》、《口吐莲花》、《五行诗》、《武坠子》、《拉洋片》、《学西河》、《学吃喝》、《五兴楼》等。他现在年过七旬,依然活跃在舞台上,深受观众喜爱。

2018年,常宝华、常贵田、师胜杰、尹笑声、谢天顺、张文霞、刘文步、丁广泉、魏文华、吴兆南等多位相声名家相继离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