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金马奖绝对算是国内最有分量的电影奖项之一了,但是今年的金马奖却是搞了个大乌龙,因为获奖者在台上的不当言论,巩俐拒绝上台给新人颁奖。李安在台上再三邀请,甚至不惜当众调侃巩俐:“她很喜欢这次的评审讨论,想跟他们在台下坐在一起,因为很早就有结果,决定坐在下面。”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可惜看着巩俐现场一脸的黑脸,坚决不起身颁奖,现场一度尴尬至及。看来这里面肯定又有故事了!事后关于巩俐拒绝颁奖有两个版本:一是巩俐不满这次的投票所以才拒绝颁奖,二是为了避开老情人张艺谋,要知道这两人当年可是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巩俐,1965年出生,巩俐在电影界的地位非常的高,被称为“巩皇”,刚一出道的巩俐就凭借《红高粱》而一举成名,这么多年以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几乎国际上有分量的几个奖项巩俐都拿了遍。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但是金马奖对于巩俐来说似乎有点“八字不合”,4年前巩俐参加完金马奖的颁奖仪式后,就有传言巩俐说过:这次第一次来,也是最后一次来了。而这件事确实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当初在奖项的评选遭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所有的庆功宴都为她准备好了,最后巩俐却以一票之差落选。

有传言当时奖项的评选人陈冲,因为当年和巩俐的角色之争而故意给巩俐“穿小鞋”,导致巩俐没能获得奖项,之后巩俐的经纪人更是直接表示这次一个不公正的评选,当时双方的火药味还是挺浓的,不过事后,陈冲还是选择的“粉饰太平”,表示自己三次票都给了巩俐。而“巩皇”也没有再提这件事。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而这次在金马奖颁奖,李安数次特意邀请了巩俐去担任颁奖嘉宾,但是最后因为上台的两位获奖人都激动的说出了一些令人不快的言论,当时巩俐就直接黑了脸,最后只好李安一个人上台颁了奖,场面确实是有点尴尬!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其实这次巩俐的台湾行也并不是很愉快,在接受采访时,就有台湾的媒体直接问巩俐,不是说不来了吗?当时巩俐还是很大度的表示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谈。看到这样的采访,不少网友都吐槽:不是你们邀请人家去做颁奖嘉宾的吗?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甚至还有记者问巩俐是不是觉得奖项的评选不公正,面对这样的“刁难”,巩俐也没有客气,直接回怼:我在这里就是公正!

这次的“拒绝颁奖”事件也是引起了不小的热议,当晚很多的内地演员都没有参加庆功宴,而当晚的金马影帝徐峥在领奖的时候也是强调希望中国的电影越来越好。

4年前她炮轰金马奖不公,4年后她拒绝颁奖,网友:太解气!

不过虽然拒绝上台领奖,但是该有的风度,巩俐还是有的,颁奖结束后,巩俐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现的落落大方,对于记者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

本文来源:【娱八婆侃八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