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还清晰的记得,正在公映的《毒液》中,斯坦·李老先生牵着一条狗在街头走,结果狗狗就被毒液"上了身",却不料与斯坦·李的这一面,竟成了永别。而在一个月之前,李老爷子还曾来中国参加了"斯坦·李(上海)动漫宇宙展"。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作为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的斯坦·李(Stan Lee),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尽管一直不停出现在漫威的各种电影中,但过去一年。95 岁高龄的斯坦李一直患有肺炎并伴有视力问题。并于今年 1 月 31 日这位95岁的老人因突发心脏病在家中病倒,表现出来呼吸急促,心跳不规律,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斯坦·李原名斯坦·李·马丁·利博,1922年12月28日出生在纽约的一个小公寓里,他的父母都是来自罗马尼亚的犹太移民。斯坦·李的父亲是个裁缝,在20世纪30年代美国发生经济大萧条后,就只能零星地揽点活干。受生活所迫,斯坦·李跟着父母频繁搬家。

1939年,16岁的斯坦·李从高中毕业。在舅舅的介绍下,斯坦·李跟当时的通俗杂志和漫画书出版商马丁·古德曼见了一面。古德曼同意让斯坦·李到自己的Timely漫画公司做助理,周薪是8美元。而Timely就是神奇漫画公司的前身。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1941年,斯坦·李生平第一部作品问世,它就是《美国队长》系列漫画的第三部,斯坦·李负责填写内容,漫画由别人来画。他开始第一次使用笔名"斯坦·李"。就在他的作品问世的同一年,总编乔·西蒙因与老板古德曼发生冲突而辞职,并带走了一些得力干将。时年30岁的古德曼任命仅仅19岁的斯坦·李为临时总编,并很快被扶正,在总编职位上一直干了30多年,同时兼任艺术总监。1972年,他成为神奇漫画公司的发行人和董事长。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而斯坦·李"客串"出演超级大片的生涯,则始于1989年,他 第一次在电视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中客串露脸,2000年,他客串出演了《X战警》。

在接下来的将近 30 年的时间,斯坦李成为了漫威电影中的"最大彩蛋",相继客串出演了《超胆侠》、《绿巨人》、《蜘蛛侠2》、《神奇四侠》、《X战警3》、《神奇四侠2》、《蜘蛛侠3》、《钢铁侠》、《无敌浩克》、《生活大爆炸第三季》、《钢铁侠2》等影视作品。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2011年1月4日,88岁的斯坦·李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成为第2428位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名星。之后,他又相继客串出演了《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超凡蜘蛛侠》、《雷神2》、《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银河护卫队》、《蚁人》等电影。

斯坦李去世怎么回事?斯坦李是谁个人资料介绍为什么被叫做漫威之父

斯坦李究竟客串了多少漫威角色,确实很难统计,但只要是漫威电影,影迷就会把寻找斯坦李当做电影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彩蛋。尽管斯坦李的个人生平以及他与漫威之间的关系争议颇多,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漫威的一个标杆性符号,成为了毋庸置疑的"彩蛋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