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徐克缅怀金庸说了什么

月5日,导演徐克发文缅怀金庸先生。他表示,听闻先生去世的消息后,数日来心情都不能平复,“先生音容宛在,无限感激,一切记忆永存后世”。

全文:

人面桃花江湖地,形雪速天俱惘然

哀悉金庸先生辞世,封追位一代武侠文学盟主之逍遥而去,数日心情不能平伏,屡屡翠肇难蛊己感。回顾十岁时拿起第一本先生的小说,从此追读畅阅,反复咀嚼,不胜激慨。

先生着作,游刃于我中国文化、历史虚实之间,成就文学武侠,挟无疆创意驰骋天地,揣壮志宏观尊于仁于侠,妙笔描绘奇人高手云集,巾帼出众令人刮目相看,盖世神功引喻讽刺空前,狭义传奇豪情波澜壮阔,传世巨着遍游四海,陪伴不同年代成长超过半个世纪,经典神作己影响深远。先生浩瀚精神,傲视天下之大羲,固泰山崩塌不耀之大勇,知极难而不退的大气,迄今仍能罩我辈创作领域。

如今,先生留下的这块江湖天地,我辈记忆不减,只惜先生音容宛在,无限感慨,一切记忆隐永存后世。

沧海笑唱浮沉浪,书剑风雨说江湖,嗟伤侠影今已往,桃花虽在亦黯然。

徐克2018年11月5日

徐克缅怀金庸全文曝光说了什么?徐克和金庸认识吗为什么缅怀金庸

徐克缅怀金庸怎么回事

近日,著名大导演徐克“徐老怪”亲自发文悼念金庸 ,文章虽然只有四段话,但是每一段都是用词凝练,以现代文结合古文的方式对金庸前辈表达了深沉的哀念。言词之间都能感受到两个男人之间那般珍贵的情谊。

徐克缅怀金庸全文曝光说了什么?徐克和金庸认识吗为什么缅怀金庸

徐老怪与金庸前辈的缘分来自一部超级经典的作品——《笑傲江湖》。如果你是金庸先生的衷情读者,那么你肯定也知道这部作品。如果你是徐克导演的青睐者,那么你也知道这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在当时有多么火爆。

徐克缅怀金庸全文曝光说了什么?徐克和金庸认识吗为什么缅怀金庸

说起徐克,他在业内可真算是一位名副其实说的老导演了。说他老,不仅仅是他年龄较大(1950年生人,现在已经快70岁了),而且他资历深。他的作品也是有目共睹的,经典影片有好多部,类似于《金玉满堂》、《七剑下天山》《龙门客栈》等等都是他的作品。在导演界占据“大佬”地位。这点不容置疑。

而说起金庸前辈,他也是无数人眼中的“豪杰”。他总是能在他的作品里为读者展现超越现实的另一番天地。能把小说写活,写得深入人心,令人品味于此无法忘却。

当这两位在各自领域都属于“大咖”段位的前辈,在同一部作品里相遇相知,共同“冲撞”出炫目的火花,整个演艺圈都为之经验了。可以说他们两个人共同携手创造了80年代电影业的一个辉煌。但是,徐克与金庸先生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同船共度”的,他俩也是曾经有过“相爱相杀”故事的友人。

徐克缅怀金庸全文曝光说了什么?徐克和金庸认识吗为什么缅怀金庸

如果说两人由于《笑傲江湖》“相爱”,那么他俩就是在《东方不败》里“厮杀”。《东方不败》如同《笑傲江湖》一样,也是金庸笔神的一部经典侠片作品。但是徐老怪却曾因为东方不败,而被金庸严肃指出禁止他再翻拍自己的其他作品。这又是为什么呢?

据悉两人是在主角的性别上出现了分歧。金庸前辈在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主人公东方不败其实是一名男性英雄,武功盖世,出手便是真功夫。这也依旧保持着金庸的风格,即笔中的英雄男性为多。但是小说是小说,在“徐老怪”这里变成电影以后,徐克居然把主角的性别给改了。让一位巾帼来女扮男装,这下把金庸先生给惹得有点愠怒了。没有基于原创作者的创作初心,是不是有一点点不尊重呢?

不过电影嘛,肯定是需要一定的发挥空间的,只不过徐克那次“跨越”的时候没有与金老“谈一下心”,这才导致金庸前辈对他有一时的不满。但是,时至今日,看徐克发的悼文,言之深,情更深。不管怎么样,愿金庸前辈天堂一切安好。

徐克缅怀金庸全文曝光说了什么?徐克和金庸认识吗为什么缅怀金庸

徐克个人资料介绍

徐克,1950年2月15日生于越南西贡市,毕业于德州大学,香港电影导演、编剧、监制、演员。徐克代表作品有:《龙门飞甲》、《我的特工爷爷》、《智取威虎山》等,徐克被称为最魔鬼的导演,对每件事情都很仔细,表达与常人不同,能够提取出演员最新的特质。

中 文 名:徐克

英 文 名:Hark Tsui

曾 用 名:徐文光,徐老怪,老爷

民 族:汉族

国家地区:内地

出生日期:1950-2-15

出 生 地:越南

身 高:175CM

体 重:62KG

血 型:A型

星 座:白羊座

毕业院校:德州大学

职 业:演员,电影人

代 表 作:《我的特工爷爷》《龙门飞甲》《智取威虎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