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哈文透露李咏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没有遗憾 只有不舍

今天一早,随着哈文的微博,主持人李咏去世的消息突然刷屏。

拥挤的早高峰地铁上,人们拿着手机谈论,“真的假的?”“啊才50岁。”在这个早晨,琐碎的信息指向同一个人——那个卷发、扔手卡的国民主持人。

李咏患病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直到葬礼已经结束之后的今天,外界都不清楚李咏到底患了什么癌症。

因为李咏一家的低调,就连他身边最亲近的朋友与合作者也没有提前收到任何消息。与李咏合作过《熟悉的味道》的浙江卫视主持人罗希接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时一度感到愤怒,“无良的媒体在开玩笑你知道吗?”央视主持人张斌也告诉每日人物,关于他接受治疗的过程,台里的同事们几乎都不知道。

也是在这一天,大家才意识到,李咏留给自己的印象永远是那个灿烂的、开心的笑脸,只知道他与哈文常常飞到美国陪伴女儿,但是关于治疗、关于病痛,大家知道得太少了。

而当每日人物开始联系李咏身边的同事与朋友采访时,十分罕见地,来自央视综艺、央视体育、央视少儿频道,甚至电视圈外,在各自的领域忙碌的名人们,第一时间接受了关于李咏的采访。

1

主持人董卿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与李咏共同主持的元宵晚会,那天,她穿着特别细的高跟鞋,走到台中时,鞋跟卡在了舞台的缝隙里。她一边说话一边使劲拔鞋,屡次失败后,已经做好了光脚下台的准备。

没想到大家说完向右转准备下台时,李咏用董卿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蹲下身,帮她把鞋跟拔了出来。董卿告诉每日人物:“他对别人的那种关照和内心的敏感,其实并不像他外表看上去那么大大咧咧的。”

哈文透露李咏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没有遗憾 只有不舍

2013年,李咏最后一次担任央视春晚的主持人,与董卿同台主持。图 / 网络

“他是一个特别体谅别人的人,可能最后的岁月对他们来讲也太珍贵了。但就是给大家留的遗憾太大了。”从《幸运52》开始与李咏合作了多年节目的导演关正文对每日人物说。

得知李咏去世的消息,关正文特意翻出李咏的微信,这才发现李咏给他留了最后一条微信:“回来跟你联系。”他忘了当时在拍摄现场忙着还是什么的,尽管自己每天都在用微信,但是那一条就是在置顶微信不断地冲刷中,被忽略过去了。

更多人对李咏的印象停留在更早之前。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对李咏的印象还停留在非常年轻的状态:“我们几乎是同岁,但我觉得他比我们保持着更好的年轻态,他的健身习惯,包括他穿着的时尚感,我觉得其实跟普通的主持人不一样。”

主持人董浩则想起,1991年第一次在台里见到李咏时,那个对着镜子喃喃自语说“真漂亮、真帅”的海外节目组的幽默配音员。

罗希记得第一次见到李咏的样子,那个穿着浅色牛仔裤,配着一双白球鞋,非常阳光地笑着走进来跟所有人握手的人。工作时他会专门让人买烧饼给工作人员们吃,“他说早饭一定要吃,不吃早饭对身体特别不好。”

罗希对每日人物回忆:“他属于一个会自带光芒的人,好像因为很早就成名了,大家都认识他是央视的名嘴,所以他有与生俱来的那种自信、那种光芒,和给所有人带来温暖的习惯。”罗希说,李咏是一个在镜头开机和没有开机的时候没有任何差别的一个人,这种真实、从容,对一个主持人来说,是宝贵的特质。

主持人陈鲁豫得知李咏去世后,问身边的小时工:“你知道李咏吗?他去世了,我挺难过的。”小时工立即涨红了脸,憋了半天说:“我好难过。”陈鲁豫对《贵圈》说,得知李咏离去的消息后,最最普通观众瞬间的伤痛反应,是对主持人最好的褒奖。

有网友发微博:“不卖惨不叫苦不解释不搞重病消费,悄悄抗争,慢慢退去,渐渐被遗忘,一句话也没有,再来竟是去世,都不允许留给世界最后的姿态是挣扎,这挺酷的,也挺让人难受的。”

翻遍哈文的微博,除了每天的“早”,唯一与癌症有关的是2017年8月9日,按时间推算,是发现李咏患癌之后两个月,哈文在微博上说:“艾滋病疫苗都有了,癌症疫苗还远吗?加油吧科学家们。”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