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和比尔·盖茨一起创立微软公司的保罗·艾伦因病昨天在美国去世,终年65岁。艾伦是美国发明家、投资者、考古学家和慈善家,还拥有一支NBA球队和一支NFL球队。

向开拓者致敬!盖茨发文悼念艾伦

比尔·盖茨表示:“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个人电脑。”现任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表示,“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他以自己的安静和持久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经验和制度,他改变了世界。”

曾劝比尔·盖茨退学创业

艾伦和盖茨是中学校友,艾伦比盖茨年长两级,两个人拥有计算机这个共同爱好并经常交流。1974年,艾伦从华盛顿州立大学退学。1975年,艾伦说服了正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盖茨退学,并投身编程和个人计算机事业。盖茨曾回忆称,“保罗看见技术条件日益成熟,他老是说,再不干就晚了,我们将遗憾终生。”

1975年,艾伦与比尔·盖茨在新墨西哥州共同创立微软,并负责技术运营。“Microsoft”的名字也是艾伦所起,代表了微机与软件两个单词。当时,微型计算机大潮刚刚爆发,凭借一本使用手册,他们为当时的个人计算机雏形阿尔塔开发了BASIC工作语言编译器,随后开始出售这种产品,并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

微软公司随后承诺为IBM提供操作软件系统,帮助这家计算机巨头进入个人电脑业务领域,该产品被称作MD-DOS,也是微软发展史上重要的分水岭。此后,微软推出如今拥有超过7亿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该系统允许用户通过鼠标操作电脑,而非键入指令。此外,微软还推出了Office等办公软件。

1983年,艾伦离开微软,据说他当时与盖茨已经闹翻。1990年,艾伦重返微软董事会。2000年,艾伦正式离开微软董事会,但仍担任高级策略顾问。

事实上,在1983年时,他就被确诊患上重病,不过后来被治愈。本月初,艾伦曾透露他已经开始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他几年前克服的同类型癌症。不过这次他未能战胜病魔。

艾伦投资两家球队

在今年的《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艾伦位居第44位,个人资产预计为205亿美元,其中的大部分资产来自当时对微软的投入。1986年微软上市之际,占有微软28%股权的保罗·艾伦个人资产净值暴涨,其个人也在当年一跃成为仅次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全球第三富豪。

事实上,从微软离开后,他就主要从事投资的事业,他通过自己名为Vulcan的公司收购多家公司和平台,包括一家专注于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保护气候的组织,以及开发太空飞机的 Stratolaunch。有趣的是,他还是NBA篮球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和NFL橄榄球队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

而他的慈善捐赠则更多,据他自己透露超过20亿美元。他还承诺,死后将捐出大部分遗产。他说:“我做慈善的理念,来自于对新想法的笃信。通过投入资源,我们可以帮助一批世界上最富创造力的思想家加速发现。我希望通过鼓励更紧密的合作和挑战传统思维,来成为促进进步的催化剂。当智慧与愿景相遇时,我们会无往不利。”

盖茨等发文怀念艾伦

在艾伦过世后,盖茨发布了声明悼念这位合作伙伴兼好友:“我最亲密的朋友保罗·艾伦的逝世令我无比心痛。我们早年相识于湖滨中学,后来一起成立了微软,之后多年来我们又一起发起了多个慈善项目。保罗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是亲密的朋友。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个人电脑。保罗从不满足于创办一家公司。他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致力于提高西雅图和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并改善各个社区。他总说,‘如果我们有做好事的能力,那我们就该全力去做。’他也真正是这么做的。保罗热爱生活和他身边的人,我们也无比珍惜他。他不该早早离我们而去,但是他对世界技术和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将长久存在。我也无比地想念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