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冯小刚不仅喜欢使用女明星,更擅长使用女明星,从他的贺岁片《甲方乙方》开始,“冯小刚作品”里的女明星,就是影片的看点和亮点所在。《甲方乙方》和《一声叹息》里是刘蓓、《不见不散》里是徐帆,《没完没了》和《大腕》更开创了内地导演使用港台女星的先河,在这两部电影里,吴倩莲和关之琳都成为电影的点睛之笔。

随着“京味五部曲”(就是上面提到的五部作品)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冯小刚的作品格局开始变大,也开始“去京味”,《夜宴》《天下无贼》《集结号》等电影的气象已经是“京味五部曲”无可比拟的了,冯小刚电影里的女明星,也开始更加多元化,除2017年的《芳华》冯小刚起用了大量新人女演员外,他的其他所有作品的女主角,都是两岸三地的大牌女星,国际范儿的章子怡、内地红人范冰冰、知性女星刘若英、性感美人舒淇等先后加入冯小刚作品。不过有一点毫无疑问,范冰冰是冯小刚合作最愉快的一位女明星,因为她是除冯小刚的妻子徐帆外,跟冯小刚合作最多的女星。

冯小刚“这样”评价范冰冰,也难怪他们合作“亲密无间”了

冯小刚和范冰冰总共合作了三部电影,这在冯小刚电影“铁打的男主角,流水的女主角”规则下,已实属罕见。冯小刚与范冰冰合作的三部电影里,有一部还没上映,就是引发巨大风波的那一部,目前看来,这部电影恐怕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亮相。两人此前合作的两部电影,让范冰冰获得了百花奖最佳女主角、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等多个重要的表演类奖项。

冯小刚在接受金星的一次访谈时,系统地评价过跟他合作过的女明星。冯小刚认为周迅特别文艺,而且是那种可以一起上街撸串儿的女星。他对章子怡的评价是“祖师爷赏饭吃”,意思是章子怡的演技简直就是天生的。冯小刚评价张静初则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他认为张静初也是一个特文艺的女星。妻子徐帆在冯小刚眼里是“耿直Girl”,而冯小刚对范冰冰的评价用词尤其多。

冯小刚“这样”评价范冰冰,也难怪他们合作“亲密无间”了

那冯小刚到底是怎么评价范冰冰的呢?他认为范冰冰是个“大飒蜜”,这是一个北京话里的词儿,意思是面容姣好、落落大方、冰雪聪明。冯小刚称赞范冰冰“非常个性”,不仅如此,他还觉得范冰冰是一个“女侠”一样的人物,因为他认为范冰冰“特仗义”,影迷和媒体称呼她为“范爷”实至名归。在所有合作的女明星里,冯小刚对范冰冰的评价无疑是最高的,也难怪两人能够合作得“亲密无间”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