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今天,郭鹤鸣、郑好等相声演员纷纷微博发布消息,称知名相声演员谢天顺于10月5日下午3:50分,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3岁。短短一个月内,中国相声界已经有好几名名家相继去世了。常宝华、刘步文、张文霞、师胜杰,现在又有谢天顺,中国相声界损失惨重啊!

1946年生于曲艺世家的谢天顺,其祖父谢芮芝、父亲谢舒扬均为中国单弦名家。

谢天顺拜郭荣启先生为师,是“宝”字辈相声演员,专长捧哏。早年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志明合作,后来又与赵伟洲、刘俊杰、刘西雨等相声演员合作。代表作有:《白事会》《拴娃娃》《报菜名》《论拳》《纠纷》《话说天津卫》《治病》《夜来麻将声》等相声。

2007年,谢天顺从天津市曲艺团退休。之后,带着儿子谢金,加盟了郭德纲的德云社。

在德云社期间,谢天顺曾与郭德纲、高峰、何云伟、孔云龙、郑好、郭麒麟、张九龄等都有过合作。

相声名家谢天顺去世,其子谢金参加比赛被质疑靠郭德纲照顾晋级

作为德云社的班主,郭德纲惊悉谢天顺去世后,心情非常悲痛。

郭德纲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惊闻噩耗,宝字辈相声前辈谢天顺先生辞世。先生台风潇洒,功底深厚,实乃相声界捧哏大家。在德云社工作十余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天不遗一老,人已是千秋。郭德纲携德云社全体顿首百拜,恭送先生。@德云社谢金 贤弟节哀,愚兄心痛至极。

而此时此刻,郭德纲正在澳大利亚举行海外巡演。

就在发布哀悼谢天顺去世微博文章的前两个小时,郭德纲刚刚晒了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演出盛况。

相声名家谢天顺去世,其子谢金参加比赛被质疑靠郭德纲照顾晋级

谢天顺的儿子谢金,是德云社的成员。文人本分、做人低调的谢金在德云社一直不温不火。谢金的台风比较稳重,基本功比较扎实。

今年,谢金参加了相声有新人,不难看出,郭德纲也是想推一把谢金。

不过,谢金在比赛中曾经遭遇一些网友的质疑。而最大的质疑者就是相声博士李宏烨。

在相声有新人的第一期节目中,谢金在表演的时候,李宏烨全程黑脸,diss谢金的相声没有笑点,全程没有效果。

李宏烨当时说了一句非常狠的话,那就是“即使是我爷爷我也不会让他通过”。这句话就在暗讽郭德纲讲关系,讲门第。

之后在采访中,李宏烨继续diss郭德纲,只让和自己有关系,自己认为好的人过关。而谢金就是其中之一。

相声名家谢天顺去世,其子谢金参加比赛被质疑靠郭德纲照顾晋级

相声名家谢天顺去世,其子谢金参加比赛被质疑靠郭德纲照顾晋级

本文来源:【丑鱼尼莫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