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黄磊在娱乐圈地位很高吗

说起黄磊在娱乐圈的地位,也许有人会疑惑:一个工作重心不放在娱乐圈,年龄也不算老,且醉心于研究各种菜式的中年艺人的地位能有多高?实则不然。何炅曾经在《向往的生活》中说过:自己年龄大,而黄磊辈分高。细心的网友们结合节目中的各种细节也可以发现:黄磊在娱乐圈中有着很高的地位。

在节目中来过的许多嘉宾中,黄磊大都称呼他们的昵称,比如,他称呼何炅为“炅炅”,称呼王中磊为“磊磊”,称呼宋丹丹为“常英”,对别人几乎从来不用尊称。而何炅、王中磊和宋丹丹在娱乐圈的地位,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不仅说明了他们关系好,更说明黄磊地位不低。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相反的,除了张艺兴称呼其为“师父”之外,其他人对黄磊的称呼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尊称“黄老师”。又比如,在《向往的生活》第一季中,谢娜曾经在节目中说过她多年来都非常害怕黄磊,起因就是有一次黄磊曾经把她骂哭,其实,不止是谢娜,娱乐圈被黄磊训过的艺人并不少,黄磊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那么,为何黄磊在娱乐圈中的地位那么高呢?其实,黄磊在娱乐圈地位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一、出身好

说起黄磊的父亲,年轻网友们可能并不清楚。黄磊的父亲是国家一级演员黄小立。1996年退休的黄小立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研究会会员。出演过多场话剧和电影的他在1996年评为文化部优秀党员,同年被选为中国文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二、出道早

出生于1971年的黄磊于1990年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年就出演了陈凯歌的电影《边走边唱》,当他的同龄人还在上大学时,他就已经出道,并且起点很高。他于1995-1997年走红,作品不断,属于现在中生代演员的领头人。因此,他的资历显然要高于同一时期的其他演员。

三、老师身份

黄磊于1997年从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就留校任教,在北电教授了十多年的表演课,多年的教师生涯使得年纪不大的他就已经桃李满天下。除此之外,他还经常与其他院校、其他地区进行艺术交流。在教学生涯上的付出和艺术上较高的造诣使得上过他课的年轻演员和交流过的艺人都会尊称他为“黄老师”。

 

四、乌镇戏剧节创始人

乌镇戏剧节创办于2013年,黄磊是创始人之一。而目前,乌镇戏剧节在国内话剧界是规模和影响力都首屈一指的,在国际上也有响当当的名号。能够将这样的戏剧节创办起来的黄磊自然是资源、资本和实力都毫不含糊。而多年举办话剧《暗恋桃花源》巡演的黄磊在话剧界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因此,黄磊在娱乐圈拥有高辈分也就自然而然了。对于其他艺人来说,黄磊是前辈、长辈一样的存在。但是,凡事总有意外,娱乐圈还是有人敢“得罪”黄磊的。今年5月,黄磊参加了《拜托了冰箱》的录制,在节目中,黄磊曾说“没有人叫过我磊磊,谁叫我就K谁”。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磊磊”这样的叠字称呼,一般是长辈称呼晚辈的。以黄磊在娱乐圈的高地位,自然不会有人敢这样称呼他。然而,节目一播出,孙红雷就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其实早在《极限挑战》第一季第一期,孙红雷就这样叫黄磊了,也早就在那期节目播出后就在微博上公开这样称呼他了。难怪网友们说:孙红雷就是个Bug。其实,这不正说明他们两个关系好吗?你们觉得呢?

黄磊在娱乐圈是什么地位很高吗?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叫他老师

娱乐圈的人都怕黄磊吗

黄磊近年来参加了不少综艺节目,给人相当好的印象,人气大飙升的他,更是广受观众的喜爱。

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娱乐圈的人为什么都怕黄磊,个个都是毕恭毕敬的样子,甚至都是尊称他为黄老师。其实大家并没有害怕他,是因为他的身份确实值得大家尊重!

黄磊的人生一路走来,经历可以说是丰富而又多彩了。曾经被张国荣看上了出演电影《夜半歌声》,和张国荣、吴倩莲等老戏骨出演对手戏。后来也是出演过多部作品,直到参加了《爸爸去哪儿》爆红,再一次走进观众的视线。

其实黄磊的家世背景也是不错的,只是低调不外露。父亲黄小立是国家一级演员,同样也是出演过多部作品。还是中共党员与中国戏剧家协会、话剧研究会会员。是老一辈演员的典范带头人物!从小受到艺术熏陶的他,难怪在表演上有着独到的见解。

黄磊不仅是演员、导演,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不论在人品还是性格都是收获了很好的口碑,所以很多都很尊敬他并且会喊他黄老师。你们也喜欢他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