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为脚伤的缘故,无奈退出比赛。一时间,被称为中国13亿人民的骄傲的英雄直接从神坛滑落下来,被骂作是“懦夫”“刘跑跑”甚至“卖国贼”等难听词汇。

对于粉丝以及观众的谩骂,刘翔从来都没站出来反驳过,而是一直在默默的承受。终于等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状态非常不错,之前由8步上篮改为7步上篮的技术也已经成熟。那时候的刘翔已经29岁了,但他仍然坚持在赛场上,代表中国出战。

网友再一次向刘翔道歉!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要知道的是,田径运动员可没有办法跟篮球运动员相比,尤其是短跑和跨栏这种速度型的,巅峰也就两三年而已,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这个因人而定,短跨这类的田径运动员巅峰期什么时候开始说不好,但到了29岁,肯定已经不是黄金年龄段了。所以说2012年的刘翔,虽然他也保持着比较高的竞技状态,但却不是真正的巅峰期。可惜天不遂人愿的是,刘翔在比赛前又一次遭遇伤病的袭击,面对这种情况,刘翔没有复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做法,而是选择了摔在跑道上,绝不退缩。

网友再一次向刘翔道歉!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4年之前刘翔因为退赛被国人瞧不起,4年之后伤病又找上刘翔,但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就算是摔也要摔在跑道上面,绝不退赛。

如果没记错的话,国人第一次大范围的意识到对不起刘翔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那时的我们才意识到刘翔的重要性,当110米短跑决赛上见不到中国运动员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刘翔的宝贵。恕我直言,刘翔并不欠我们任何东西,也不欠我们任何人情,但还是有大部分不理智球迷将他进行道德绑架,认为他就应该夺冠,就应该为国争光。

网友再一次向刘翔道歉!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刘翔身披五星红旗站在颁奖台上,向面对全世界直播的镜头说过了“亚洲有我,中国有我”这几个字,那时候的我们坐在电视机前都感觉脸上有光。刘翔的跨栏生涯,大大小小的冠军拿过36次,世界纪录打平一次+刷新一次,亚洲纪录打破5次。但是以上的这一切荣耀,仅仅因为一次因伤退赛而被我们否定,刘翔在哭的时候,我们不仅没有给他安慰,反倒是在对他火上浇油,进行谩骂。

网友再一次向刘翔道歉!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十周年,我们有愧于刘翔,那种伤害即便是一万句“对不起”也无法弥补。刘翔曾忍受过的伤病和痛苦,是我们常人永远无法体验到的,但好在的是,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

刘翔,请你一定要接受我们的“对不起”。

本文来源:【体育博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