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7月11日上午,吴亦凡诉吸毒不实言论侵犯名誉权案在北京一法院开庭审理。因为原告是知名艺人,且内容与名誉权有关,故而此案也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关注。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据媒体披露出的信息,此案件一共有两个被告,其中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了捏造、故意散播“吴亦凡疑似毒瘾发作,神情懈怠,精神恍惚”的博主,被列为被告二。吴亦凡方提出请求法院判令平台所属公司披露截止至涉案微博删除以前的浏览量,诉求是在个人微博账号中散播该言论人博主,赔偿其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5万元。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据悉造谣吴亦凡吸毒的被告,是95后自由职业女子,她在法庭上称自己只是转发并有注明,不同意吴亦凡方的全部诉求,且对方索赔过高,自己无力赔偿。虽然在庭审的最后,吴亦凡方坚持当庭明确的诉讼请求,不过因两被告都坚持答辩意见,故此三方均同意庭后协商。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对于吴亦凡方同意协商,也有网友表示吴亦凡还是太善良,对方说没有收入赔不起就同意庭下和解了。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人人都可以在网上发表言论,但俗话说得好,东西可以乱吃,但话可不能乱说,往往祸从口出,吃瓜群众还是要保持高度的理智吃瓜,千万不要乱造谣才好!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吴亦凡对此案件的处理可谓低调处理,避免事情无止境扩大,衍生出更多不必要祸端。对于网友还是年轻小朋友,制度就改就可以了,没必要作为一个大明星的人和她们斤斤计较,俗话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虽然事情不大,但这样的处理方式体现出了吴亦凡的宽容,也借此事件树立一个自己良好的个人印象。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明星与粉丝之间的事情向来是多如牛毛,比如杨丽娟追刘德华,逼的老爹跳河,现在杨丽娟生活有困难,华仔还不是照样帮忙?马云不知道在哪里发现了一个小马云,引起社会影响,马云就做出回应,向社会做出承诺,要承包小马云小学到大学的学费。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毕竟粉丝大多数是出于关心明星,喜爱明星才会搞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作为明星的一个团队有必要真对这类事情做一个形象公关,毕竟大多数粉丝不是恶意的。

吴亦凡被指疑似毒瘾发作索赔55万 造谣者无力偿还 吴亦凡竟这么做

原告吴亦凡诉称,2017年12月15日,在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新浪微博平台上,王某某通过其个人微博账号“揭秘那些破事呀”公然捏造、故意散播“#吴亦凡吴亦凡疑似毒瘾发作申请懈怠精神恍惚”等对原告进行诽谤的微博内容,同时配有原告参加活动的视频内容。实际上该视频内容为原告参加某品牌活动的现场视频,后被网络用户恶意剪辑、捏造原告吸毒疑似毒瘾发作。而微梦创科公司是为王某某提供信息发布服务的网络提供者,对王某某所使用的涉案微博账号具有管理职责与管理权限。由于原告主要从事演员、歌手工作,曝光度较大,二被告的行为已使原告的公众形象遭受了严重贬损,并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严重侵犯。

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微梦创科公司披露截止至涉案微博删除以前的浏览量;判令王某某在全国公开发行报纸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因维权而支付的公证费及律师费等合理开支5万元,以上共计55万元。

微梦创科公司辩称,不同意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涉案微博内容是用户发布,其对涉案内容的存在并不知晓。其在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材料后,及时披露了微博用户的身份信息,在本案中无任何过错,不应承担任何侵权责任。

王某某辩称,其承认发布的涉案微博内容不属实,对原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为了获取点击量和关注,以便收取广告利益,其曾于个人微博账号“揭秘那些破事呀”中发布过涉案内容,但发布时间是在两年前,而并不是原告所指的2017年12月15日当天;另外,其微博中发布的涉案视频并非由其本人制作,已经注明转发;在2018年5月收到法院传票后,其已自行将涉案微博删除。其同意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在合理范围内对原告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质证环节中,原告提交了其参加某品牌活动现场完整版视频内容、公证书、涉案微博内容截图等证据。法庭组织双方进行现场勘验,当庭播放了上述视频及公证书光盘。王某某当庭展示其微博账号,称有关微博系于两年前发布,在2017年12月15日前后未发布过涉案微博。法庭组织原告、微梦创科公司对此进行质证。原告、微梦创科公司均认可涉案微博已由王某某自行删除。

在法庭询问环节,合议庭对原告主张赔偿损失的依据以及王某某的微博运营情况、广告获利情况等进行了询问。

因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可庭后协商调解,本案未当庭宣判。

本文来源:【剧八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