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弟妹同样因癌症先后离世。而林燕妮曾与李小龙兄长李忠琛结婚,二人育有一子。林燕妮最轰动的一段恋情是相伴黄霑12年,后因第三者介入,结束多年情。

林燕妮本有两弟一妹,可惜妹妹30年前因淋巴癌先走一步,至2003年底,其胞弟林振强和林振刚又先后因为淋巴癌病逝,林燕妮一生至爱的三个弟妹,全被淋巴癌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2004年,曾与林燕妮相恋14年的“鬼才”黄霑因肺癌去世;2005年,林父又突发心脏病去世,只留下林燕妮和母亲相依为命。同年10月,林燕妮出席公开活动时透露自己的甲状腺长了肿瘤,但幸好是良性,不用开刀切除。其后,有报道指林燕妮患的其实是淋巴肿瘤,但林燕妮否认其事,强调只是甲状腺出了问题。没想到最终和黄霑一样因肺癌去世。

林燕妮曾出版过《缘》、《盟》、《青春之葬》等多部作品,曾被金庸评价是“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一见杨过误终身” 就是出自林燕妮的散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