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在父母的教养下,林依晨对人生的态度超然又豁达,坦言在23岁写过一封遗书给母亲,希望妈妈不要有自责或后悔。

曝林依晨23岁留遗书给母亲 藏12年內容曝光

林依晨与妈妈

曝林依晨23岁留遗书给母亲 藏12年內容曝光

林依晨与妈妈

台湾媒体报道,“零负评女神”林依晨总给人沉稳、早熟、洁身自爱的感觉,这些特质或多或少与来自单亲家庭有关,5岁那年父亲离家,妈妈一个人扛起家计,前前后后办了超过10张现金卡,负债上百万,但林妈妈却从不喊苦,反而尽力满足儿女的需求,妈妈无私的爱让母女间没有任何秘密,包括23岁曾写下的那封遗书。

林依晨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5岁爸爸离家,高二那年妈妈累到脑中风,她才知道原来爸妈已经离婚,为了维持家中开销,妈妈以卡养卡累积数百万的债务,但一家人没有因此丧志,林妈妈反而以身作则热心公益,只要手头有零钱就存起来资助弱势儿童,在妈妈的身教之下,她说:“其实我们家不是有钱人,也算是弱势,但从妈妈身上知道,让我了解并不是钱要有多少,才能去付出。”

据周刊报道,林依晨说过,妈妈不希望被爸爸家人说“小孩教不好”,在儿女的教育上特别严格,却在看到“对女儿很严格”的报道后,自责地向她道歉,但妈妈的严厉没有在她身上留下阴影,反而是心疼与理解。而面对分开多年的父亲,她选择记得对方的好,她认为父母当年会分开就是知道彼此不适合,经过长时间的鼓励,妈妈逐渐放下,父母现在相处融洽,能不能复合反倒不是重点,“不用勉强,才觉得这个课题是圆满的。”

正如母亲对林依晨毫无保留的爱,她与妈妈之间也没有任何秘密,不管是在生活或是感情,“妈妈总是张开双臂拥抱我,所以我对她不会有任何隐瞒。”在父母的教养下,她对人生的态度超然又豁达,坦言在23岁写过一封遗书给母亲,内容不外乎是当时对自己还有什么遗憾,希望谁能帮忙完成,特别是还提及演艺工作是自己兴趣所在,希望妈妈不要有自责或后悔。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写遗书有点忌讳,但林依晨却认为每个人应该都预先准备,因为永远不知道计划与意外何时先到,既然没有办法选择离开的方式,不如先做好安排,并且从中检视人生的种种,去完成那些没说出口的爱或抱歉,去实践想做却来不及做的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