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人都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严顺开老先生这位演了一辈子滑稽戏的滑稽大师,到生命的尽头却在演一出人走茶凉的滑稽戏!真让人唏嘘不已,悲从心中来!

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去世,网上居然说无一人探望,真相到底如何?

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去世,网上居然说无一人探望,这与真相虽有些出入,但也并非空穴来风。

无一人探望虽有些夸张,但是晚景凄凉应该是真实的,事情的真相应该是这样的:

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卧床7年,生活无法自理,鲜有人探望,80大寿仅徒弟曹雄一人看望。

2016年6月6日,上海人民滑稽剧团滑稽演员曹雄发微博爆料:“今年6月6日是严顺开老师80大寿,我在医院待了一上午,没有人来关心他,悲哀!” 严老先生的妻子也证实说“卧床七年,苦死了,自己不能动,只能这样躺着。我们只有靠自己,现在他的单位很少来看望,一年也就一两次,我也没去求他们什么,自己愿意来就来,不强求。”

没想到这么一位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晚景居然如此凄凉,真是人走茶凉!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严老先生表演的一个小品《假话真情》,严顺开老先生扮演一个装病的老爷子,子女们纷纷回来看望老人。

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去世,网上居然说无一人探望,真相到底如何?

而现在,老先生真的病了,80大寿日却只有徒弟一人在探病,顿感心寒,老先生的晚景居然还抵不过曾经演绎过的小品!

严顺开老先生是在2009年豁出老命演丑爹时患病的。“这肯定是我最后一部戏了,再也不会有这么好的剧本打动我……”关机仪式上,严顺开深情地说。当编剧冯一非把严老这句话转述给大家的时候,落泪了,一旁的翁虹也落泪了。

导演单联全介绍说:“《我的丑爹》欲向观众呈现一个‘开心丑老爹’形象,全剧的基调是‘喜中带悲’、‘笑中带泪’,所以严顺开老师成了‘丑爹’汪木根的第一人选。

《我的丑爹》场场有哭戏,演惯了喜剧的严顺开连连感叹:第一次接悲剧就接到一部“大悲剧”。

在拍摄过程中,严顺开要下海捡垃圾、在海水中跌跌撞撞、绝望自杀时还要往冰冷的海水中央走去。这对于一个72岁的老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需要演员有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做到啊!

“我不记得我下了多少次海,平时我连河里都不敢去,连游泳池都不敢去!导演也很害怕,每次我下水,他都会亲自下水试水温,还把水里的石头弄干净,不让我摔着。

这让我很感动,人家都那么做了,我咬牙都要干下去。没想到拍这部戏这么难,早上8点不到就开拍,拍到晚上12点。

拍的过程中,我又哭又笑,又蹦又跳,拍完我就受不了了,手都发麻了。”严老先生如是说。为了一个角色把命都豁出去了,多么敬业的表演艺术家呀!

戏很顺利地拍完了,但是严老却在关机后倒下了,脑梗突然中风,后经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才脱离危险,但一直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他身体左侧瘫痪,言语困难,神志也时常不清醒。中风后,严顺开由年龄大的老伴儿照顾,逐渐远离大众视野。

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去世,网上居然说无一人探望,真相到底如何?

严老先生这一躺就是七、八年,还真印证了那句古话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位表演艺术家的晚年生活在医院安了家,在病床上度余生,甚是凄凉,平时鲜有人去关心,去探望。

当曹雄爆料,众网友关注与申讨,事情在网上传开后,严老之前的单位上海滑稽剧团站出来及时辟谣:“严顺开是我们的宝贝,是我们的大艺术家,怎么可能不关心他?有人说不关心他,这不合乎事实。”

不探望是因为:前几年,剧团负责人和他的弟子们也常去探望,因为严顺开每次一见到弟子都爱激动,爱哭,所以家人在感谢之余,叮嘱大家少去探望,给他一个安静的康复环境。

2017年10月16号,根据媒体报道,著名艺术家、喜剧大师严顺开去世,享年80岁,令人惋惜与无奈!然而当新浪娱乐公布这样一个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离世的消息时,在微博上的转发次数也不过数千次。

真是一个看脸不看演技、品行的时代!小鲜肉明星穿件衣服,谈个恋爱都有数百万、数千万的流量,只有锦上添花,难见雪中送碳啊!

严顺开老先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热挚爱的舞台,但是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还在,他塑造的一个个人物的音容笑貌还在,他创作的不朽的作品还在。

如1981年初登银幕演的《阿Q正传》获得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二届韦唯国际喜剧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手杖奖,以致人们戏称他为阿Q先生。

1983年在第一届春晚联合晚会上小品《阿Q的独白》使小品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从此每届春晚必有小品,开启了小品的新时代,2003年参演《大宋提刑官》,2007年自导自演滑稽戏《独养女儿》……这些脍炙人口的作品无不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欢乐,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

严开顺老先生的演技如火纯青给人们留下深深地印迹,而他的人品德行永远留在大众心中!我们敬重严老先生,就要学习严老先生的敬业精神,记住他的作品,学习他的为人,永远不遗忘这位真正的表演艺术家!

本文来源:【24帧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