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丁海峰谈打虎:打真老虎,怕被老虎吃了,买了10万保险

关于央视版水浒传,虽然从拍摄上映到今天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但是每当有人说起这部作品,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版本的水浒传才是真正的经典。

这部水浒传无论是在武打设计,还是在人物刻画,抑或是在剧情把控,甚至是在每一个细节的展示上,都做到了精益求精。而演员的敬业也是这部作品之所以成为经典的重要原因。

为了让武打动作更流畅、更连贯,所以加入剧组的每一个人,只要涉及有武打动作,都必须按照武术指导袁和平的要求,对每一个动作做到十分熟悉甚至行云流水。

丁海峰谈打虎:打真老虎,怕被老虎吃了,买了10万保险

为了让演员的体型和水浒人物接近,当时扮演鲁智深的臧金生老师就说,为了增体重,每顿二十个鸡蛋,水煮、煎炒各种方法换着来做,目的就是为了增肥,让他苦不堪言,但是为了这个角色还是坚持了下来。

当然,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一部经典作品所必须要付出的努力,也是一个演员向经典致敬所必须付出的汗水。

最恐怖的是,当武松的扮演者丁海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提到一个细节。

武松在景阳冈打虎是这部水浒传最后一个镜头,为什么放在最后呢,因为这部戏最难拍,风险也最大。说这部戏难拍,因为拍摄对象除了人之外,还有真正的老虎,老虎不像演员那么配合,这些都是真正的野兽,在现场演员是真的要冒着很大的风险的。

丁海峰谈打虎:打真老虎,怕被老虎吃了,买了10万保险

丁海峰回忆拍这段戏的时候说:第一只是孟加拉虎,是马戏团租借的,老虎不能给它吃得太饱,吃太饱了它不动,不会配合做动作,但是如果不吃饱,演员在面对它的时候就有很大风险。当时就是一头老虎和武松在一个区域,其他人都被赶出去,只保留了导演和摄影,主要怕老虎发威的时候出意外。

结果第一头老虎还不配合,老是睡觉,根本没法拍,没办法只有又换了一头老虎,这头老虎不如前一头老虎大,却十分生猛,丁海峰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了武松打虎的戏。

而他自己也调侃说,那个时候因为年轻,根本就不考虑后果然,再说辛苦了这么久,付出这么多心血,最后一场戏一定要把它拍好。

结果李逵的扮演者赵小锐就说,当时买了十万块保险,如果真的挂了,当时十万块也够家人花几年了。

从武松打虎这场戏不难看出,没有任何成功是可以随随便便的,那些拿布娃娃当老虎的,注定成为不了经典。

本文来源:【宇宇看水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