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就在新晋男神宁泽涛,上周在2015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上拿下100米自由泳冠军,风头刷爆朋友圈之后,所有人对成名更早、夺冠更多的孙杨都寄予厚望,望孙杨能在最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上拿到冠军,豪取世锦赛三连冠,然而却事与愿违。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突然宣布退赛。孙杨退赛的原因是什么?有消息称孙杨是因心脏病退赛,是否是真的呢?若真是心脏不适,的确不宜游泳,我们应理解孙杨,毕竟安全第一。那么,除了心脏不适,游泳时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孙杨退赛原因

关于孙杨退赛的原因众说纷纭,共有四个版本可供参考!

版本一:赛前心脏不适

按照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的说法,孙杨在检录上场前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决定退赛。众的确,孙杨的心脏一直存在心肌缺血的病症,去年的禁药事件也与服用心脏治疗药物有关。而孙杨自己也解释乃心脏不适,甚至连比赛用的泳裤都已经换上了。

版本二:战略性弃赛

关于孙杨退赛还有这样一种版本,那就是他在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而战略性的放弃此次比赛。而且根据赛前一系列的数据来看,孙杨此次夺冠的几率并不大。预赛中,孙杨以14分55秒11排名第三,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利14分51秒04居首,美国的贾格尔第二。在没有孙杨的决赛中,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利最终以14分39秒67夺冠,并且刷新了欧洲纪录。

而孙杨面临的,是自己在800米自由泳夺冠后因为疲劳已经出现胸闷气短、心脏不适等症状,这时候勉强出场比赛,即使拼出好成绩,似乎也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好处。

版本三:冲突事件被放大

还有一个外媒趋之若鹜的版本是孙杨与巴西女选手爆发了冲突。根据巴西媒体报道,“心脏问题”不是孙杨退赛的唯一理由,这家巴西最大的门户网站称,孙杨在退赛前曾与巴西游泳女将拉里萨·奥利维拉爆发了语言冲突,起因是在赛前热身时的身体接触。 

据巴西队主教练席尔瓦透露,比赛当天早上训练时,孙杨和一位巴西女运动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多家外媒称,当时两人在同一泳道,孙杨不满对方的干扰,于是拽了她的脚踝,随后两人推来推去,孙杨甚至一度要去踹巴西女运动员。巴西方面率先向世界泳联抗议了孙杨的行为,随后中国队教练上前向巴西方面表示了歉意。

版本四:曾滑倒头部被撞

除了以上三个版本,意大利教练莫里尼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解释:“在孙杨退赛后,我向中国教练打听情况,他们告诉我,那次在和巴西队员发生不愉快后,孙杨在泳池边滑倒,撞到了头部,中国队队医表示,此时不能冒险参赛。”

孙杨1500米自由泳决赛退赛原因 孙杨心脏不适退赛真的吗

小编的话

我们暂且不管孙杨退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游泳时如果有心脏病的确是不适合游泳的,这有很大的风险。

在不适合游泳的疾病中,心脏病的确占据着最大的比例。游泳是一种带有极强“迷惑性”的运动,跑步时,什么时候冒汗,什么时候不舒服,身体会有很大的反应。然而在水中游泳,体力消耗会比较大,也无法感受到汗液的排放,产生的热量也会瞬间被水流带走,这样,体力消耗很大,对心脏要求就比较高。

因此患有心脏病或心脏有任何不适的人都不宜游泳,更何况是急需耗费精神的竞赛性质的游泳。

孙杨1500米自由泳决赛退赛原因 孙杨心脏不适退赛真的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