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妈妈是超人》第三季今天播出第三期,黄圣依带安迪到上海参加幼升小模拟考试,到了学校安迪开心地蹦蹦跳跳,之前安迪说过他喜欢上学 ,难怪一到学校就那么开心,原来安迪是个爱学习的Boy。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进入考试现场,面对三位主考官,安迪有些紧张,所以一开始回答老师的问题声音很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最右边的老师决定改用英文跟安迪交流,先问安迪会说英语吗,安迪还很谦虚地说会一点。

老师与安迪用英语提问回答 ,安迪的音量也被老师带跑,高了许多,对于老师的安迪问题对答如流,安迪的英语很不错。

英语测试完毕后,一位老师拿出一张图片出题:“老师给小朋友这样四瓶水,现在再给你一块糖,这块糖你觉得放到哪一个瓶子里,这个水喝起来会最甜呢?"这可是一道难题,安迪想了一下,回答:”第一个!“非常棒!

接着另一位老师又出了一道数学题:”有个小朋友她叫小红,她站在队伍的里边,她前面呢有七个小朋友,她的后面呢有六个小朋友,你知道一共有多少个小朋友吗?“安迪快速地回答:”十四个。“老师问:”怎么算出来的?“安迪回答:”7+6,再加上她一个呗。“安迪算数真的很棒!

老师继续提问:”昨天上海的最低温度零下二度,最高温度七度,昨天那么上海的温差是几度呢?“安迪又是快速回答:”九!“真的很厉害,连负数都会。话说现在幼升小考试的题目都这么难吗?这等于孩子们在幼儿园阶段就把语文数学英语全都学到几年级了啊。

接着是语文题,让安迪就这幅图片想象一下,图片上讲了一个什么样的事情。安迪讲了小白兔和乌龟比赛的故事,语言叙述也通顺。老师一直在引导他讲的生动一些,可是安迪就是很直白把事情描述清楚了,不带感情色彩的那种。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老师继续引导:”在比赛赛跑当中你获得第一名,你会怎样?“安迪回答:”我什么都不会说。“老师:”只是表现在心里是不是?“安迪的表情很淡定,这是一个不善良表达情感的孩子啊。

老师继续提问:”在你比如说上幼儿园,或者说在家里有什么样的事情最让你开心的,能跟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吗?“安迪想了想没有回答,老师努力提示:”比如说吃到什么好吃的,玩了什么最好玩的,有爸爸妈妈带你去哪里玩,开心的!有这样的时候吗?“安迪想了想,却摇了摇头,没有。看到安迪在这个问题上交了白卷,真挺心疼这个孩子的,他拥有奶奶无微不至的宠爱,过着小王子一样的生活,却没有一件让自己认为特别开心的事!

安迪考试结束后,老师们与黄圣依谈话,对安迪作了评价,指出了安迪的问题,并且给了黄圣依一些非常合理的建议。老师说:”根据我们的观察,安迪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比如说他英文非常的好,思维方面的话反应是很快的,他的基本知识生活常识都还是很多。“黄圣依听了还是比较开心的。

接下来老师又说,经过短时间地观察下来,觉得这个孩子可能情感体验方面,不是特别就是能够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这个就是家长多一些陪伴,多一些跟他的日常交流,可能会提高的更快。陪同他一起玩的时候,我们可能也需要去孩童化一些,引导他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使他这个孩子的天性会更加自然地释放出来。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老师说:上小学以后可能这个阶段啊,我们希望家长能够陪同在身边的时间更多一些,给孩子更多一点的耐心。

安迪幼升小考试智商爆表,却在最后一道题交白卷,黄圣依内疚痛哭

黄圣依也说安迪是一个很棒的小朋友,越来越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很优秀的然后很闪光的地方。安迪之所以跟妈妈在一起很冷淡,就是因为两个人相处时间太少,安迪根本不知道如何表达情感,通过一些细节可以看出来安迪是很爱妈妈的。其实安迪想要的不多,他只是需要父母的陪伴,而父母能给予孩子最美的礼物就是陪伴!

本文来源:【慧智蓝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3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