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追《奇葩大会》追得简直欲罢不能,豆瓣上有人说,《奇葩大会》可以把《我们不一样》拿来做主题曲,还真是很贴切。

这个节目的看点之一,就是不管来的咖有多大,在《奇葩大会》上的那一面,肯定跟其他时候不同。比如新一期节目里的@科学家种太阳 ,六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果壳网的主笔,按理来说应该是个智商奇高的精英人物,结果被赵又廷一句话给弄哭了。

他讲的也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反而来分享自己一件很隐秘的青春期往事。初中班上有个漂亮的女同学生病了,他和另一个男同学守在她寝室门口,两个人突然起了邪念,差点进去侵犯了女生。

出口成脏,怒怼600万网友的他,被赵又廷一句话说哭了

长大之后,学了心理学,知道这种突如其来的恶念有多危险,他就开始致力于在微博上分享各种关于性暴力的知识,甚至带着“男人都是潜在的强奸犯”这种哗众取宠的标签,来吸引大家去看他的文章,以至于天天被网友骂“强奸犯”,他也不怂,一般都是骂回去再拉黑。

出口成脏,怒怼600万网友的他,被赵又廷一句话说哭了

你们可以点进他的主页感受一下这个画风……网上甚至还有一个“科学家种太阳受害者联盟”,全是被他拉黑的人。

出口成脏,怒怼600万网友的他,被赵又廷一句话说哭了

脏话,骂网友,拉黑,这是他的应对方式,我们不评价。比较戳我的点是,赵又廷听完他的分享,说你在做一件非常好的事,其实不用把你真正的心意隐藏起来,科学家种太阳立刻就哭了。

出口成脏,怒怼600万网友的他,被赵又廷一句话说哭了

一个六百多万粉丝,发微博生殖器词汇乱飞的人,居然就因为这么一句话破功了,这一刻是很动人的,甚至在这一季《奇葩大会》上都能排到前列。

人可以有多复杂呢?一美颜值巅峰的时候演过一部电影叫《赎罪》,跟科学家种太阳的故事有点点像,讲的是一个小姑娘因为嫉妒,污蔑一美演的男主强奸了她的姐姐,以至于毁了三个人的人生。

我是相信人性本恶的,大概科学家种太阳也会这么觉得。小孩子的恶是纯粹的恶,因为不知道对错,不了解后果,缺乏共情的能力,而大人的善,却是主动选择之下的结果。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很多时候需要牺牲自己的利益,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比如被骂,是科学家种太阳为善付出的代价。但是在被骂的过程中,他的文章传播度越来越高,也有很多年轻的女孩看了他的文章之后,免于受侵害受伤。

但就是这么一个人,同时也是出口成脏,几乎天天挂网友的微博大V,而且被他挂被他骂的这些网友,并非全是恶意,却受到了他的无差别攻击。六百万粉丝的体量,骂脏话是他终结交流的方式,你能说他传播的全是真善美吗?

翻他微博,发现他对很多舆论中心的公众事件,都只有一个态度,那就是死磕到底,跟骂网友的执着别无二致。想想还挺有意思,一个不到三十岁就年收入七位数的人,天天在网上跟个火箭筒,到处开火,维护看不见的公平。

谈不上多喜欢这个人,但如果可以选,那我还是宁愿多一些这样的大V,少一些活在真空中的完美塑料人。至少科学家种太阳是一个真实的人,他的优点你看得见,他的缺点也很明显。

出口成脏,怒怼600万网友的他,被赵又廷一句话说哭了

以前看过一个说法,叫“人性的缝隙”,铁汉忽然的柔情,反派的恻隐之心,影视剧里那些充满反转、也最受欢迎的叙事图景,就是这种缝隙显露的时刻。真实的人性只会更复杂,更吸引人。而且,因为我们还活着,还拥有未来无限的可能,这是最迷人的地方。

虽然现在是个大制作网综井喷的年代,但我还是觉得,《奇葩大会》跟别的综艺节目是不太一样的。它拥有最庞大的选手库,名人、艺人不少,像这一季就有冯唐、田朴珺、方文山等等,还能吸引到一些从事小众行业的人,像“死亡体验馆”的创始人ting,还有口技、默剧的从事者。

而《奇葩大会》最亮眼的地方,却是那些形形色色的普通人,他们在公众眼里几乎什么也不是,但总有一个自己人生中发光发亮的时刻,比如那个在伊拉克入狱的北大博士刘拓,借编剧十支笔都写不出来这样的故事。当然也包括那些网上的大V,河森堡、科学家种太阳,对我们来说,他们曾经只是一个个名字,但《奇葩大会》让他们变成了活生生的人,也让我们看到了现实生活中“人性的缝隙”袒露的一刻,比任何电影都要打动人。

人类的确具有多样性,但总有一些东西,一些体验能超过性别和年龄的界限,唤起人类共通的情感,这是我在看《奇葩大会》两季以来学到的事。它的确拥有这种魅力,让最没安全感的人表达真心,让最需要勇气的人获得力量。

本文来源:【芒果妈妈】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