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作为微博心理学大V,“科学家种太阳”曾说过一句令人弹眼落睛的话:所有男人,都是潜在的强奸犯!为此还招致不少网友的谩骂:你才是强奸犯!你全家都是强奸犯!

在新一期《奇葩大会》上,“科学家种太阳”分享了自己青少时期一个曾面临黑暗深渊的小故事,以印证自己的观点。

奇葩说种太阳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奇葩说种太阳什么言论被喷了

在昨天的《奇葩大会》上,“科学家种太阳”说,大家注意到的“关键词”,往往都是“强奸犯”、“男人”、“所有”、“都是”,但他这句话真正重要的词,却是“潜在”二字!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他的表述有点危言耸听,但只有我们都认识到“潜在”的可能性,都相信此类事件确实曾经发生过,才不会犯“哎呦怎么可能呢”这种天真无知的错误。

奇葩说种太阳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奇葩说种太阳什么言论被喷了

在节目中,“种太阳”以惊人的坦诚,讲述了自己少年时代发生的故事。当时“种太阳”只有13岁,住校,跟一个哥们儿以及另一个女生是好朋友。女生很漂亮,经常被学校附近的一个流氓纠缠。有一次女生生病,回宿舍睡觉,还特别交代两个男生帮忙给看着门,以防流氓骚扰。两个少年心里都喜欢这个女生。

按照“种太阳”的说法:有时候,人心里的魔鬼,是存在的。

奇葩说种太阳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奇葩说种太阳什么言论被喷了

两个少年同时想到:如果那个流氓可以欺负她,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反正也不会有别人知道。他们甚至已经商量好了如何实施。

但在走到女生门口的时候,两个人猛地一激灵,都清醒了过来。他们指着对方的鼻子,夸张地互相调笑——你刚才一定是开玩笑的吧?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坏人。

青春期的荷尔蒙爆发,得以戛然而止。

事后想来,“种太阳”说要感谢那时候的人品、运气等等因素,这才没有铸成大错。但如果我们能够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黑暗面,那么保持警觉就是必要的。

这里的“保持警觉”其实可以有两个意思:保持对自己的警觉,不要做坏事;保持对他人的警觉,不让别人有机会对自己做坏事。

“一个平时相处那么好的同学,突然一瞬间就可以变成禽兽,我愿意承认我就是那个禽兽,只不过现在我把那个禽兽关起来了。”

奇葩说种太阳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奇葩说种太阳什么言论被喷了

《奇葩大会》播出之后,“种太阳”也在微博上收获了更多支持性的留言:至少我更明白防人之心不可无了!但更多的网友认为,种太阳有关童年的那段经历是哗众取宠,表明是他的人品和三观有问题,并不能代表他的克制力很好。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最重要的是,对于他人,我们要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而防人之心不可无,毕竟人心隔肚皮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