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随着网络直播业的发展,近几年也是出现了大量手机直播APP,其中快手也是成为目前为止最火的一个手机直播app,在快手中有多位主播拥有着千万级别的粉丝数量,但是近一段时间快手也是封禁了一批人气主播,比如仙洋、牌牌琦等人,那么快手最近怎么了?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自4月5日以来,快手APP首页“发现”一栏下的短视频已全部替换成了正能量内容,甚至将致歉信放在了APP首页——这是宿华为了落实4月4日中午广播电视总局对快手的整改意见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在此之前,快手已接连被中央媒体所批评,其土味与猎奇的视频风格也颇为舆论所诟病。

2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一位小男孩在快手直播上十天给主播打赏了24000多元的事件,还点名批评了网络主播MC天佑的涉毒说唱。自此,产生于快手的喊麦亚文化也被定性为低俗和恶俗,代表人物MC天佑随即被全网封杀。

3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对短视频平台上存在的大量未成年孕妇现象做了报道,提到在快手、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中数以百计的未成年妈妈视频。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4月4日, 国家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针对社会舆论强烈关注的今日头条、快手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会同属地管理部门严肃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

公告措辞严厉,“两家网站除上述问题外,长期无视法规训诫,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并要求立即整改,其中主要包括四点内容,简单说即:

1、立即下线低俗、暴力、色情等问题节目;2、停止新增视听节目上传账户,对上传了问题节目的关停上传功能、永久封号;3、追究审核人员、主管人员责任;4、保证所有节目都经过审核,节目的上传总量和上线播出总量应立即调减至与网站审核管理力量相匹配的规模。

对违法违规内容的审核,一直是所有短视频、直播平台的难点,此前,寻找中国创客从快手相关负责人处得知,快手的人工审核团队约为2000人。

4月5日,有媒体发现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火山小视频和快手APP已经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PP助手等各大应用商店下架。而针对此次下架问题,快手方面表示,正在全面整改中,恢复时间以主管部门和公司公告为准。火山小视频则回应称:尚不知晓回复上架的时间。

针对这次快手、火山视频的整改事件,双方均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平台做出回应。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事件之后,短视频平台或许会迎来最严格的平台审核。

4月6日,快手方面在某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为了加强审核能力与内容上传量的匹配,快手将在现有2000人的审核团队基础上,扩招3000名审核人员,将审核人员的规模扩充到5000人。

快手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快手招聘的这批内容审核编辑主要的工作内容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审核制度,审核用户上传到快手的视频、图片、评论的合法性、合规性,对违规账号进行合理处置。

与此前的喊麦一样,社会摇也是快手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所催生的亚文化现象。随着社会摇禁令一下,由快手创造的两大亚文化现象(喊麦、社会摇)都在主流舆论中遭遇滑铁卢。

笼统来说,社会摇即非标准的蹦迪(迪斯科),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东北,是东北拥有盲流意味的“社会人”所改编的蹦迪。与标准蹦迪的区别在于,蹦迪是全身皆动,而社会摇则是上半身动下半身不动。随着短视频与直播的兴起,东北年轻人继承了长辈社会大哥的社会摇传统,凭借着快手平台逐渐将其发扬光大。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牌牌琦是社会摇的领军人物,同时是快手中排名前十的主播,其粉丝群体被称为牌家军。口号“社会摇中万人迷,唯有男神牌牌琦”是粉丝对牌牌琦的赞誉。据说,凭借着自创的社会摇视频,牌牌琦最高一晚上直播的收入能有30~50万不等,粉丝数也将近3000多万。4月5日凌晨00时59分,被封号后的牌牌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牌一直在”的微博,获得粉丝们的力挺。

王乐乐,有着快手“王导”的称号,和杨清柠交往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进行炒作,隔三差五的吵架,离家出走,家庭暴力等等。在短短几年的时间,王乐乐快手的粉丝量就高达2000多万。随着王乐乐的人气越来越高,传播的负能量影响也就越大,导致封杀。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杨清柠,外号快手的“马蓉”,换男朋友的速度十分的快,平均下来是一年一个。在和王乐乐交往的过程中,她怀孕了,不但没有采取措施,还借助怀孕的话题吸引人气。在生下孩子后不久,她就和王乐乐分手了,这一事件影响巨大,严重违反了我国的法律规定,因此被封杀。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仙洋,快手最早的一批网红,很多人都得到过他的帮助,包括天佑,吴迪等等。仙洋的性格比较直接,经常在直播间讲脏话,也被快手官方警告过很多次,都无事于补。 在这个网络改革的时代,仙洋的性格就注定了被封杀。

在他们四位被封杀后,很多网友猜测下一位被封杀的会是他!

快手为什么会被央视批评?仙洋牌牌琦也被封杀,下一个可能会是他

方丈,全身都是纹身,曾经因为炒作被快手官方封过一次,后来通过找关系又解封了。网友认为他会被封杀的主要原因是:讲话没分寸,动不动就爆出口。

而就在两个月前的同一天,牌牌琦在微博上写道,“时间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方法”。快手的整改仍在进行中,很难说消失了“低俗”内容的快手还能成功与否。至少在目前看来,快手与以牌牌琦为代表的快手红人们的未来如何,只能交由时间来证明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