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4月7日下午,德云社相声演员、麒麟剧社京剧演员陶阳通过他的微博“陶阳云圣”发文:“愿你‘莫愁前路’[心]在此谢谢爸妈,谢谢郭爸郭妈,也谢谢一路支持我的亲朋好友”。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这一番感慨,是源自陶阳转发的一篇介绍他的文章《陶阳:京剧神童的“囚禁”史》。文章一开篇就介绍道:“陶阳,京剧演员,郭德纲‘行过礼’的干儿子。1997年生于江西永新,自幼是戏迷;2006年获小梅花京剧大赛金奖,被称为‘京剧神童’;2008年参加央视春晚,演唱京剧名段《坐宫》。”

文章通过困于留守村庄——“戏精”的诞生;困于贫穷——超市里的首次公演;困于高档小区——被封死的窗户;困于恩师的欲望——全面的精神调教;囚于孤独——是不敢逃还是不想逃;囚于公鸭嗓——京剧灵魂终得自由等六个部分全面介绍了这位京剧神童的被“囚禁”史,穷困、黑暗、欲望、孤独、无奈,应有尽有,贯穿在当年这个少年的生命中。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从小喜欢戏曲的陶阳跟随在东北打工的父母在一所戏校学习,先后参加“东三省京剧大赛”、“第九届小梅花京剧大赛”等比赛,频频得奖,陶阳之名很快在京剧界叫响。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见陶阳是一棵摇钱树,见钱眼开的“恩师”除演出外,不许陶阳离开家半步,每日有专人看管,实际上是“囚禁”了他。直至后来动用警察的力量,陶阳才逃离囚禁他的“恩师”,得以与父母团聚。

和父母团聚,回到生他养他的村庄就万事大吉了吗?不是的,正如文章所说:“回到老家,他听不懂方言,也没有人认识他,从前整日和‘高端艺术人士’相处的陶阳如今穿着杂牌的毛衣毛裤,他感到身体难受,精神更难受。”京剧神童陶阳发现他逃出一个“牢笼”,又被关进了新的牢笼——“落后的村子。”

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直到2007年5月,陶阳被郭德纲发现,邀请他到北京演出并收为干儿子,以致成就了今天的陶阳。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在德云社,陶阳是相声演员,但京剧却是他无法割舍的灵魂和生命,于是,在征得义父郭德纲同意后,他决定重回京剧舞台。自此,陶阳十多年的“囚禁”生活终于结束。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陶阳博文发出半个小时后,郭德纲回复了三个字:“我的儿”,并附上了一颗红红的心的标志。可见,郭德纲是满足、欣慰的,有“儿”如此,夫复何求?

京剧神童“囚禁”史被揭秘,陶阳转发并感恩,郭德纲欣慰回应

陶阳别名陶云圣,所以他的微博起名“陶阳云圣”。据了解,麒麟剧社以郭德纲为领衔主演,陶阳为绝对主角,以“复拍冷门剧目”为主要内容。如今,以陶阳为灵魂人物的麒麟剧社正在发展壮大。我们相信,不管相声,还是京剧,无异都会成就陶阳云圣这颗冉冉升起的艺术之星。

本文来源:【娱文娱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