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2月11日晚有媒体透漏了直播红人天佑被封杀的消息,这一件事一出来也是瞬间震惊众多网友,据消息称天佑将无法在各大直播平台直播了,而且具体封杀原因也是没有透漏出来,那么天佑为什么被封杀。

MC天佑和五五开等1000多名主播为什么被封杀?封杀原因揭秘

2月12日凌晨消息,有媒体向直播平台确认,知名网络主播MC天佑已被有关部门要求全网禁播。

据了解,有关部门联合多部门,在昨晚(2月11日)连夜召集各头部直播平台在京开会,要求各平台对多位主播禁播,其中包括MC天佑在内。据悉还有斗鱼主播五五开(卢本伟被封杀原因分析)。

据悉MC天佑等被禁播的主播,将不能在各平台直播,包括短视频。

除此之外,还有77首热门喊麦歌曲被禁,1000多名主播被封!YY发布紧急通告:主播昵称和标题不能带MC、喊麦字样?

前几天,“东北二嫂”直播涉黄被抓,不仅上了热搜,而且惊动了CCTV!如今“东北二嫂”锒铛入狱,连名字都成了敏感词被屏蔽。再加上之前广电针对“亚文化”的限制,如今直播面临着又一次大面积整顿。

作为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直播平台,YY最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直播内容打击力度的公告》,加大对未满16周岁直播、低俗涉黄、涉政涉军、售卖虚假物品、欺诈广告等直播行为的打击力度。

除常规的规定外,网络大电影在YY官方发布的“管理总则”中还发现了一些更加详细的规定,网络大电影整理如下:

MC天佑和五五开等1000多名主播为什么被封杀?封杀原因揭秘

严禁进行威胁生命健康,或利用枪支、刀具表演; 严禁以任何形式表演带有色情、涉黄擦边、引起他人性欲、低级趣味的内容;

严禁恶意攻击他人,包括谩骂、诽谤、地域攻击等;

严禁冒充媒体、电视台、记者等名义进行直播活动;

严禁表演自身安全的内容。如自残自杀等;严禁表演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内容。如:殴打他人、威胁他人等;严禁表演危害动物生命健康的内容。如虐待小动物等;

严禁播放自己或他人的腐朽、低级趣味活动,如享受不道德的、腐朽的消费等;

严禁未经过舞蹈认证的主播在直播间跳舞;

严禁在直播镜头前公然抽烟;

严禁进行其他类涉政、涉黄、违法、侵权、或威胁生命健康等其他类型违反YY社区相关秩序规范的表演;

除了以上规定之外,有直播公会声称接到了紧急通知:所有主播昵称和直播标题都不允许带MC、喊麦、文玩、交友、两性、校园等字眼……而喊麦歌手阿哲在直播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MC天佑和五五开等1000多名主播为什么被封杀?封杀原因揭秘

虽然各大直播平台目前还没有关于禁带MC、喊麦的任何公开通知和文件,但是,但网络大电影发现,各大靠喊麦走红的知名主播已经在纷纷改名!

天佑、阿哲已经改名……一场去MC化的“改名运动”即将开始!

作为“喊麦第一人”,天佑被称为“喊麦哥”。前不久天佑作为压轴嘉宾参加浙江卫视跨年晚会,据说出场费高达500万,而同台演出的蔡依林出场费也才340万。

面对平台对于喊麦的限制,天佑微博“Mc天佑吖”已经改为“天佑吖”,去掉了“Mc”,简介也从“网络Mc麦手”,改为了“直播红人、歌手、演员”。

有人猜测MC天佑遭到封杀可能是之前对于PGONE事件的后续行动。因为“PGONE出轨李小璐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后有媒体表示,PG ONE的歌曲《圣诞夜》教唆青少年吸毒和侮辱妇女。多个主流官方媒体纷纷表示对这种恶意教唆青少年,引导不良习惯的歌手要封杀到底。

之后不久, 嘻哈音乐人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封杀,红花会被全网下架,中国有嘻哈另一位冠军GAI也退出了多档综艺节目。

现在看来,和嘻哈类似的地下音乐代表,喊麦歌手也被一起波及到了。MC天佑作为喊麦圈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他的封杀令基本可以看做是高层对于喊麦文化的态度。

其实有心的人早能发现,天佑在微博及各直播平台的昵称已去除“MC”前缀,改名为“李天佑”。

综合各方的猜测来看,这次封杀原因目前有二个方向:

1 MC天佑遭到封杀可能是之前对于PGONE事件的后续行动,由嘻哈圈蔓延到喊麦圈。

2 可能是继头条整顿,微博热搜整顿后,开始整治快手等直播平台的相关组合拳。那么是朝着低俗文化或者说娱乐行业来的。

如果是后者,那娱乐文化低俗文化,已经是近期内连续被集火了,稍微开始有点担心了呀。

“喊麦”和“嘻哈”一样,给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低俗。但是站在音乐鄙视链上,嘻哈歌手却看不上喊麦歌手,双方经常发生摩擦。不过自从“嘻哈”歌手频繁被封之后,嘻哈和喊麦这对宿命“冤家”突然就成了“难兄难弟”,这情况着实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截至目前,天佑尚未对封杀报道作出回应,其微博最新消息仍是近一周前。

MC天佑和五五开等1000多名主播为什么被封杀?封杀原因揭秘

MC天佑,1994年8月10日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中国内地MC男歌手、影视演员、网络主播。2014年和2015年获得YY年度盛典最佳男MC,2017年5月,正式加入今日头条火山小视频直播平台。

天佑,天佑因为《一人饮酒醉》而走红,其实这首麦并不是他的原创,是网红高迪的,还有《吉拉拉》《曾经的王》都不是天佑的原创,天佑还喜欢去快手当调解员,只要有网红吵架,就会有他的出现,被称为“蜻蜓队长”,曾经有网友到:原来你是这样的天佑。

天佑的徒弟南希去参加《中国有嘻哈》,喊了几句麦,然后吴亦凡听不下去了,淘汰了南希,结果天佑在直播间,直呼:“喊麦”是国粹!还说吴亦凡是洋玩意,结果天佑这一言论,在网上被网友狂骂。

本文来源:【潮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