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12月刷爆盆友圈和各大网络平台的流行词,肯定99.999999%的人都知道的一定是它!各种“佛系”比如“佛系少女”“佛系追星”“佛系买家”......根本就是分分钟都能在盆友圈找到“同门小伙伴”好么!

作为一个“资深”八卦粉,内心不由地os:说到“佛系”,娱乐圈有真正的“佛系歌手”么?小编认为,应该有一位而且仅有一位就是真正的“佛系歌手”。

杨宗纬为什么被调侃是“佛系歌手”?佛系是什么梗介绍

2007年,杨宗纬偶然在街上看到了歌唱比赛的宣传单,一直钟爱唱歌的他,毫不犹豫地就报了名,参加了台湾首届《超级星光大道》。刚刚登上舞台的杨宗纬,五官和造型并不出众,尤其是刚参赛时的“半屏山”发型更是让人一言难尽。眼窝深陷外加高高的颧骨,甚至主持人陶晶莹都调侃他是“山顶洞人”。不过这些对于杨宗纬来说都不重要,他只要一开口唱歌,就能让无数听歌的人一秒“跪服”。翻唱的《可惜不是你》《人质》等经典歌曲,甚至被人评价说有超越了原唱的韵味。

杨宗纬为什么被调侃是“佛系歌手”?佛系是什么梗介绍

就这样,杨宗纬凭借他直戳人心的嗓音,成为了当时比赛中名副其实的“人气王”,甚至在之后的pk赛中,淘汰了“雨神”萧敬腾,让萧敬腾当场落泪。然而,淘汰了强劲对手后,杨宗纬设想中的璀璨星途却并没有出现。本是夺冠大热门的杨宗纬因为个中原因,中途退赛。一路成长顺遂的他,迎来了命运的第一次的考验。

不过,虽然“退赛”风波让杨宗纬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但有句话怎么说的:灿烂暖阳总是在暴风雨之后才会出现!他在这时候就第一次展现了“佛系心性”:只要能让我好好唱歌,这些“小坎坷”全都是浮云。

或许正是他对唱歌这种纯粹地执着让,带给了他运气。同年11月,他签约许安进,正式出道。

之后的两年,杨宗纬一心扑在音乐上,发行了个人首张EP《鸽子》,以7万张位居台湾地区上半年唱片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杨宗纬为什么被调侃是“佛系歌手”?佛系是什么梗介绍

然而,淘汰了强劲对手后,杨宗纬设想中的璀璨星途却并没有出现。

本是夺冠大热门的杨宗纬因为个中原因,中途退赛。一路成长顺遂的他,迎来了命运的第一次的考验。

这时的杨宗纬风头无两,收获鲜花和掌声无数。

然而在娱乐圈这个充斥“功利心”的地方,杨宗纬慢热害羞、不善言辞、不争不抢,“只要能歌唱,其他都ok”的性格和态度,显然是有些格格不入的。

刚刚出道没多久的杨宗纬,就陷入了和经纪人之间的合约纠纷,紧接着就被雪藏了三年。专辑停发,演唱会停开,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光环都已不在。

再看看当年同场比赛的林宥嘉和萧敬腾,因为《说谎》和《王妃》,金曲加身人气爆棚,早已是两岸三地名副其实的“当红炸子鸡”。

面对巨大的现实落差,杨宗纬再次实力展现出了他的“佛系心性”。在之后的采访中,谈到这一段经历,他说:“我不会沉浸在那三年的低落里,我很庆幸有过这一遭,才会让我遇见更好的人。”

有句话说得好:简单的人总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小幸运。终于,杨宗纬这种“无欲无求、随遇而安”的心境,与他温柔隐忍唱法的碰撞,触动了越来越多人的耳朵。

让许多人觉得,但凡是杨宗纬唱出的歌都仿佛“一字千金重”,瞬间就能戳中听歌之人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