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期待已久的大IP《独步天下》日前曝光片花,并且宣布定档在10月30日。该剧由小花唐艺昕、老戏骨林峰以及新《还珠格格》里五阿哥的扮演者张睿共同出演,颜值上就给人很多幻想。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作为一部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本剧的女主角叶赫那拉·东哥(唐艺昕饰)自带传奇光环,乃女真第一美人,其一出生更是被巫师预言“此女可兴天下,可亡天下”。由此,她成为了众多英雄争夺的对象,爱恨情仇都与江山挂钩。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毕竟是出演女真第一美人,在颜值上对女主角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唐艺昕的成名作也是一部清装大戏——《甄嬛传》。一身旗装衬得她小脸清秀可人,在当时美女众多的《甄嬛传》里依旧惊艳众人,可以说是担得上清装美人四个字了。这次扮演东哥,在颜值上来说还是经得住考验的,希望她可以凭借此剧更上一层楼吧~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实际上,作为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人物,叶赫那拉·东哥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早在十几年前,咆哮哥马景涛主演的电视剧《太祖秘史》中,东哥就是剧里的女主角。而当时,这一美人是由琼瑶女郎陈德容扮演。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那么,问题来了,在《太祖秘史》里东哥和努尔哈赤纠缠一生,在《独步天下》里,东哥最后又和皇太极相爱相守,到底真相是如何的呢?历史上真的有东哥这个人吗?她的一生,又是否是这样传奇呢?

历史上,叶赫那拉部落曾有一位美人,名字不详,史称叶赫老女,她就是东哥的原型。至于为什么后来的小说和电视剧要称其为东哥,就要从满语来解释了。在满语中,东哥是生长在水边的一种极其美丽的花草,把东哥用作女孩名字,自然是赞扬此女子的美貌。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叶赫老女在明朝万历十年的时候于叶赫部落降生,当时叶赫部的萨满(巫师)就称其“可亡天下,可兴天下”。说来也巧,叶赫老女的一生恰如此预言所说,天下兴亡皆与其相关,当时的英雄豪杰,几乎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甚至因她挑起了各部落的战争,比小说更精彩。

作为叶赫部落的公主,叶赫老女的婚姻自然是与当时各部落的贝勒挂钩,又因为她身上所带传奇预言和无双的美貌,众多王公贵族更是趋之若鹜。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早在她九岁时,叶赫老女就被许嫁给了哈达部的歹商贝勒。然而这只是一条美人计:在迎亲的路上,歹商贝勒惨遭叶赫部伏兵和哈达部落的孟格布禄算计身亡(孟格布禄是为了夺取哈达部落的首领贝勒的地位而算计歹商贝勒的)。这样一来,叶赫老女的第一次婚嫁就不了了之,以一次部落的权力交替而结束。

随后,作为美人诱饵,叶赫部又将叶赫老女许配给乌拉部布占泰,以诱使他参与"九部之战"。布占泰随后便在这场战争中做了努尔哈赤的俘虏,而叶赫老女的父亲布斋也因为九部之战而死。当布占泰四年后被释放打算迎娶的时候,叶赫老女却早又被叶赫部作为修好的礼物许配给了努尔哈赤。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但是,叶赫老女认定努尔哈赤是她的杀父仇人,坚决不嫁,并且放出话来,在女真各个部落征集英雄(夫婿),谁要是能够杀了努尔哈赤,谁就能娶了她。

听说女真第一美人征婚,哈达部首领孟格布禄(就是第一次婚嫁中和叶赫部落联手杀掉叶赫老女未婚夫的人)立即血气上涌,报名应征,订下婚约后遂于万历二十七年五月向努尔哈赤宣战。九月,孟格布禄兵败,向努尔哈赤投降。努尔哈赤找了个借口把他给杀了,又将富察氏所生的女儿嫁给了他的儿子武尔古代,万历二十九年以后,哈达部彻底被努尔哈赤吞并。

这样一来,叶赫老女订下四段婚姻均无果,而且,除了努尔哈赤,谁和她订婚,谁就丢了部落,亡了“国”,可以说是很惨了。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 四国为其亡

但是,女真第一美人不是吹的,就算冒着丢了权力和天下的危险,各部落的首领们还是对叶赫老女垂涎不已。在之后,叶赫老女和辉发部首领订婚,导致辉发部被努尔哈赤所灭。不怕死的乌拉部再步前几者的后尘,在和叶赫老女订婚之后,继续被努尔哈赤吞并。

最后,叶赫老女终于在三十三岁高龄时出嫁给蒙古喀尔喀部的一位贝勒,在那个女子十几岁就出嫁的年代,这个年纪自然被称为“老女”。可惜的是,叶赫老女出嫁不到一年,就香消玉殒了。

独步天下唐艺昕饰女真第一美人 历史原型更厉害!四国为其亡

不过,就算她死了,她带来的影响依旧没有消失,努尔哈赤把叶赫部悔婚视为他人生的第四恨,在叶赫老女死后,就将叶赫部给灭了。这样一来,叶赫老女一生和女真四个部落牵连在一起,并且最终导致了这四个部落的灭亡,真真是名副其实的红颜祸水,应了她出生时亡天下的预言。

至于叶赫老女和努尔哈赤的爱恨情仇,个人觉得,倒不如历史来得精彩有趣了。大家就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一下、虐一下再甜一下就OK了。想到林峰和唐艺昕的颜,小编还是对《独步天下》很期待的,你们呢?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