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据《周刊王》报道,大陆某制作公司正筹拍仙侠古装戏《风流逐仙之斩仙诀》,该剧制作费破新台币5亿(约1.1亿元人民币)。该部戏女主角原定为陈乔恩,预计在12月开拍,却传出因为她开价人民币8千万元的价码,制作公司几经考虑之后选择放弃她转向其他台湾女星。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2017年,陈乔恩的事业渐入佳境。第一部影视作品是领衔主演古装女性励志权谋剧《独孤皇后》,8月,她开始与郑恺搭档主演现代航空题材剧《壮志高飞》,与此同时,其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励志喜剧《人间至味是清欢》播出,陈乔恩在剧中饰演了尊崇个人奋斗且敢爱敢恨的高级白领安清欢,该剧不仅以平均收视率破1、收视份额破4的成绩取得了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其网络播放量则突破了75亿次,并引发了颇高的热议度。但是,她真的值8000万的片酬吗?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曝陈乔恩片酬太贵,身为收视女王的她值这个价吗?

近期,关于明星天价片酬的“限酬令”终于出台,大家纷纷表示“喜大普奔”,以后可以看高质量的电视剧了。那么事实上,“限酬令”真的可以遏制天价片酬吗?演员“天价片酬”,堪称悬在中国影视行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今年初,有业内人士公开表示,“2016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一部成本3亿元的电视剧,明星拿走2亿元片酬。”相关数据显示,部分国内演员的片酬甚至已达到影视剧全部成本的50%到80%。

央视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寄希望于“限酬令”就能让全行业药到病除,未免太过乐观。在影视剧行业,明星大腕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较大,甚至和影视投资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限酬令难免产生副作用甚至连锁效应。有些明星会秉持“拿多少钱干多少活儿”的态度,大幅削减工作量。甚至本该参加的剧本研讨、宣传推广等活动,也不愿再参与。

更重要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太多办法能够规避“限酬令”而使明星的利益不受影响。例如,许多明星都拥有自己的制作公司或工作室,片酬可以换成各种名目进入工作室的账目,而不需直接落入明星演员的腰包。此外,明星还可以增加“制作人”“顾问”等各种头衔,心安理得地将降薪差额补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