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10月2日晚,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发生枪击案,造成59死、527伤,凶手最后举枪自尽。

香港歌手古巨基与太太亲身经历这次枪击案,虽然并非直接的受害者,但过程非常惊险,10月3日,身处安全位置的古巨基夫妇接受电话访问,详述事发过程。

古巨基亲历枪击案:赌城逃亡6小时 与哭泣太太躲在赌桌下

其实,枪击案发生之后,古巨基已经第一时间在微博报平安,但可能篇幅有限,他的只言片语并不能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明白。

古巨基亲历枪击案:赌城逃亡6小时 与哭泣太太躲在赌桌下

直到香港记者访问他,大家才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古巨基与太太Lorraine在2014年结婚,注册的地方正是赌城拉斯维加斯,这次他们趁着工作机会故地重游,庆祝结婚周年,没想到却遇上不幸事件。

事件发生的时候,正是晚上10点多,由于赌城的酒店都是互通的,古巨基夫妇与朋友准备回去酒店休息,从Bellagio酒店步行前往他们下榻的Cosmo酒店。

古巨基亲历枪击案:赌城逃亡6小时 与哭泣太太躲在赌桌下

这个时候,枪击案发生,外面的人冲进酒店躲避。

由于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所有人都表现得非常慌乱,用英文大叫shooting shooting(正在射击),在不知道外面发生何事以及抢手有多少人的情况下,酒店成为了暂时的避免场所,一个危机四伏的避难场所。

古巨基与太太只能跟着别人做,一起躲在赌桌的桌底下,他们甚至不知道是酒店里面发生了事还是大街上出事,袭击者有多少人,一切都是未知数。

这种恐惧一种伴随着他们。

经历了生死一刻,古巨基最庆幸的是能够跟太太在一起,陪伴在太太身边,她被吓哭了,古巨基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唯有抱着太太安抚她。

他回忆说:“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有一种难以预测的不安感。”

古巨基亲历枪击案:赌城逃亡6小时 与哭泣太太躲在赌桌下

所有的人都很慌乱,赌桌下渐渐变得不安全,他们又跟着人流走到了楼梯底。

“我们附近有一家韩国人,爸爸在不停念经,大家都很恐慌。”

后来酒店重开电梯,所有住客可以上楼,古巨基觉得酒店的楼上会安全一点,就跟着韩国人上楼在酒店房间的走廊等消息。

“当时情况很紧张,连酒店的工作人员都说不清楚是什么事,所有的电梯都封锁了排查。后来电梯终于开了,有酒店工作人员带着那个韩国家庭上楼,因为他们是酒店的住客,我们就希望能够跟着一起上去,因为楼梯底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要谢谢那个韩国家庭,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上去,但我们没有自己的房间,只能在走廊等,在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继续等消息。”

古巨基表示,在那一刻体验到守望相助的精神,有一对外国夫妇主动问他们有没有需要帮助,替他们快要没电的手机充电,还给他们提供了酒店房间后备的被子以及枕头,让他们可以在走廊休息一下。

在无助的时候,古巨基联络香港的朋友,最终著名经纪人陈淑芬(下图右)马上帮忙,联络了一个在当地的朋友,这个朋友去到酒店楼层找古巨基,带他们几个到他的办公室,提供一个比走廊安全的场所给他们容身。

古巨基亲历枪击案:赌城逃亡6小时 与哭泣太太躲在赌桌下

直到第二天的清晨五点,所有酒店解封,古巨基他们被安排到一个出口,可以步行返回酒店。

在户外步行的那15分钟,每个人都很害怕,直到回到自己的酒店房间,神经才可以放松下来。

事后,古巨基在社交网报平安,并写了一些感受,感谢当时帮助过他们的人,“经历六个小时,清晨五时多才能回到酒店,才真正感到完全安全。昨晚,衷心感激Jenthew、Jason和协助我们最终安全回到酒店的几位人员。要感谢在后楼梯惶恐中仍答应把我们带上楼层的韩国一家人。感谢给我们水和毛巾的员工。感谢在我们藏身的楼层愿意借我们手机充电器和给我们被子的外国人John和他太太。愿死者安息,伤者早日痊愈。愿不要再有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