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事实再次证明,李雨桐是一个比薛之谦更优秀的危机管理专家。只是不知道这出娱乐圈旷日持久的手撕和危机公关热播剧什么时候才能剧终。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19日晚,李雨桐再发长文陈述和薛之谦的情感金钱纠葛。她强调和薛之谦的事绝非“爱情”这个范围里能够释怀的。并贴出律师函表示律师将依法对UUJULY品牌在合约期内经营和收支状况进行调查。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而另一方面,薛之谦已经面临坍塌风险的人设又面临新的打击。9月19日,李雨桐另一闺蜜好友“Blase湾湾”点赞薛之谦捐助老奶奶事件的爆料微博,并称对自己所说的话付法律责任,再挺李雨桐。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至此,这出年度大戏已经从悬念片变成了一场精彩的宫斗戏,并提供全套娱乐圈危机管理教程,而故事中的人设,也完成了颠覆性的反转。尤其是一开始被网民吐槽为“想红的小网红”的李雨桐,竟然因为这件事完成了一轮圈粉。

为什么网民纷纷表示,要跟李雨桐学写作文?

跟李雨桐学作文?李雨桐最新回应成娱乐圈危机公关范文?

李雨桐这篇回应,的确得到了网友热烈好评,网友纷纷表示:全文逻辑清晰、有理有据、中心思想明确,是一篇娱乐圈不可多得的优秀作文。

在我看来,全文其实分为攻和守两个部分,既是一篇干净利落的危机公关回应文,其实也是一篇暗藏玄机的手撕文,这样的布局与谋篇,的确精彩。

首先是回应的部分,一是澄清了钱的问题,具体就是淘宝店的股份问题,薛之谦声明中的意思,大概是他“不爱占便宜”就给了李小姐50%的股份。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但是李雨桐却针锋相对地说“无论是我所出资的投资款,还是工作内容,都可以证实50%分配的合理性。”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二是回应了李雨桐家人威胁薛之谦的事情。薛之谦的声明中提到了李雨桐并不是富二代,当模特时月入万元左右,还说事件发生后,受到了李雨桐家人的威胁。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结果李雨桐承认自己不是富二代,父母都是音乐学院毕业的,是热爱音乐的普通人,但却反问薛之谦自己父母用什么理由威胁他呢?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三是正面回应了被网站利用搞事情的说法。其实她第一篇声明发出之后,就有不少恶评认为是有背后的力量在搞事情。起因是薛之谦在《明日之子》上揭投票问题并摔话筒的事件。

李雨桐明确地表示,“所有的言行都是我本人意愿,绝非任何机构或背景指使,并未收买任何微博账号或雇佣水军,此次事件中除了几天不出门叫外卖之外,没有花过一分钱“。

还表示要对人身攻击行为采访法律手段。

但是这份回应文更精彩的,其实是它攻的部分:

一是针对薛之谦此前“爱过”的表态悍然打脸。李雨桐说,用“爱情”不能解释和释怀。

文中还专门提到“不写欠条”这一点,也默默地打脸了薛之谦“不欠李雨桐钱”的说法是偷换概念,因为在两人相恋期间李雨桐拿出去的钱不是借出去的,也就不存在欠钱这件事。

二是指出薛之谦的恋情时间线混乱,指出他把2012年描述成“和高磊鑫协议分开”是模糊概念,更明确表示自己和薛之谦的恋情是“2012年确认关系,2015年8月末分开”,那么这其中的感情线到底是怎样的呢,就靠吃瓜群众自己去理解和揣摩了。

三是暗讽薛之谦,“如果行事坦荡之人,又如何能够被威胁呢?”这个金句应该说是很有力道了。

还强调说自己不是为了要钱,建议薛之谦直接把钱拿去捐款。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整篇文章还有一个漂亮的收尾,表示感谢支持自己的,回击污蔑自己的,还希望所有人引以为鉴。这个结尾可谓掷地有声。

从危机公关的角度看,这篇回应到底好在哪里呢?

一是回应时间点精准。就像许多媒体人士提到的,既考虑到了不让公号狗周末加班,也不和历史抢头条,可以说是非常顾及媒体需求了,回应节奏也刚刚好,事件还没退热,但又不会让人觉得难消化。

二是回应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这一点应该是这次回应成功的关键了。因为现在正是双方你来我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阶段,信息满天飞,如果回应缺乏层次,很容易让吃瓜群众一脸懵逼,但是李雨桐这个回应应该是老少咸宜事实清晰了。

三是态度不卑不亢、有理有节。就像网友说的,既不伪装圣人,亦不煽情撒泼。其实回应的过程,也是见人品的过程,这样的回应,应该说是很圈粉了。

但如果只是这样,薛之谦的人设还不至于进一步坍塌,但“人形锦鲤”却成为推倒薛之谦人设的又一张多米诺骨牌。

薛之谦的人设还在塌?帮老奶奶找人采访该被喷吗?

必须说,从薛之谦的角度来看,这一次薛之谦粉丝对李雨桐持之不懈地攻击,实际上成为了压垮薛之谦人设的最大助力。

因为每当他们吐槽李雨桐不回应,基本已经成功实现了:求锤得锤。

这一次是薛之谦早年帮助老奶奶的事情也有反转了。

先是自称李雨桐表妹的网友,发了更多薛之谦和李小姐的亲密照片,并配文:回想起以前对我姐的承诺,真是戏精中的战斗机@薛之谦。

随后就有网友在评论区上传关于薛之谦当年帮助老奶奶的内情爆料,爆料称薛之谦当年帮助老奶奶是真的,但钱是李雨桐给的。

薛之谦再被喷昔日帮老奶奶是炒作?李雨桐最新回应为何被赞范文?

离开老奶奶家之后,薛之谦还特地拍下来了门牌号。第二天就有采访的人去了。“Blase湾湾”点赞此条微博,并发声力挺李雨桐,霸气的称:“我写的,我负法律责任,不怕律师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