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孙俪:15年身价暴涨300倍,娘娘如何炼就开挂人生?最近,由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热,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女马云”周莹,从少不更事的江湖少女,成长为一代首富的故事。

孙俪工作室在这部剧中的收入超过6000万元,按40集长度折算,单集收入150万元。

2002年,孙俪首次拍摄电视剧《玉观音》时,片酬为5000元一集,《甄嬛传》时30万一集,《芈月传》时片酬涨到了85万,如今《那年花开月正圆》片酬约150万一集……相比于出道时,一集片酬暴涨了300倍。

与片酬成正比的是孙俪扎实走心的演技。孙俪拍戏产量并不多,就算处于事业的巅峰期也不过一年一两部作品,但她每接一部戏都很慎重,也向荧幕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角色。

孙俪:15年身价暴涨300倍,娘娘如何炼就开挂人生?

凭借《辣妈正传》的夏冰,孙俪荣获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及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甄嬛传》让孙俪获得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提名;《芈月传》又让孙俪获得第22届上海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

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孙俪如今的成就已经够太多明星去摩拜,但她凭什么能做到?

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相对于现在的不少流量明星,孙俪的成绩全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她是出了名的极为刻苦敬业。

在《那年花开正圆月》片场,大晚上黑灯瞎火,她借着手机电筒认真研读剧本。

孙俪:15年身价暴涨300倍,娘娘如何炼就开挂人生?

被五花大绑的间隙,也要争分夺秒熟悉台词。

孙俪:15年身价暴涨300倍,娘娘如何炼就开挂人生?

深冬时节,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开拍前,独自坐在草堆旁复习台词。

为了琢磨角色,她几个月不出家门,钻研剧本,做的笔记都有好几本书那么厚。完全就是爱学习的三好学生。

在《那年花开正圆月》饰演孙俪养父的老戏骨刘佩琦也称赞她说:剧本不离手,这种严肃的创作态度,真是让我刮目相看,所以她成功必有她的道理。

方中信曾评价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厉害的女演员,6页纸的台词一条过,让他这个“老江湖”都压力山大。

坚持沉淀,对自己下狠心

一个上海小弄堂单亲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从默默无闻,到电视剧一姐,孙俪一路走来对自己狠心又严苛,这一狠就狠了十几年。

年少时,孙俪热爱舞蹈,母亲将送她去少年宫接受专业训练。小小年纪就学舞的孩子,特别能对自己狠,不够狠,怎么下得去腰、劈得开叉?

12岁那年,父母离异,孙俪跟着妈妈,母女两只拿到了人民币2000元的扶养费。妈妈白天在商场做售货员,下班后去朋友公司当清洁工。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

后来,孙俪成为了上海警备区文工团的一名文艺兵。在部队,跟战士一起种地、赶猪成了她的日常工作。文艺兵孙俪给小伙伴写信诉苦,“每天都好饿,吃9个馒头都吃不饱。”

19岁那年,孙俪有机会拍摄丁黑导演的电视剧《玉观音》,但她非科班出身又没什么表演经验,公司明确表示“若是最终无能力演出,将取消合作”。为此,她硬是花了一年的时间,学跆拳道,去观摩产妇生子,深入缉毒大队实习。

《甄嬛传》总共1800多场戏,有960场戏需要孙俪出演,她平均每天要演十几场戏、背40多页的台词。在剧组的四个月,她没吃过一顿完整的饭。

孙俪生完女儿后复出,为拍好《芈月传》,她专门请来历史教授学习秦史,花了三个月研读剧本。

孙俪曾说:“除了《玉观音》后歇了三个月,十年来,我几乎再没有休息过一天,这比小时候练舞,比在部队里种地、赶猪、掏阴沟要累得多。”

内心笃定,从容不迫

对待工作的态度,也可以看出一个人对生活的用心。如今34岁的孙俪,内心笃定,把日子过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她的微博,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样的生活琐碎,很难让你和电视剧中的她联系在一起。很多女性,生了孩子,便忘了要自我经营,但孙俪没有因为被养育孩子的辛苦而绑架,反而涉猎甚广,修炼成内涵母亲的榜样。

就算结婚多年,她也能把爱情滋养得饱满如初。

俞白眉说:“再也没有比孙俪更适合邓超的女人了。”

邓超、孙俪的一个共同爱好就是,拍戏时给对方发搞笑视频,不拍戏时俩人一起看搞笑视频。

关键是,别人觉得并不好笑的视频,两口子笑得趴到地上。

恩,情到深处,笑点也高级的相似。

爱锻炼,会搞怪,没“包袱”,虽然生了两个孩子,但始终坚持内外兼修,无论身材还是内心,都在最佳状态。

孙俪是娱乐圈少有的既有灵气又最努力的女演员,她柔软而坚毅,温情而不做作,骄傲却不懈怠,纵然没有三头六臂,她也能靠着自己的努力,追求事业的同时,又能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这样的女人,值得被爱,因为她所有的幸福都是自己赚来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