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骂支蛆的高考状元再致歉 唐立培:我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13日晚7时许,曾辱骂同胞是“支蛆”的四川泸州高考状元唐立培在微博上再次发布一封致歉声明,称强烈反对“港独”主张,反对分裂国家,并表示自己热爱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再次表示歉意”。

以下是微博原文:

就最近本人身边发生的事件,本人写了两篇文章,并因此与网友产生了巨大摩擦。

过程中面对争执,我未能控制情绪、理性面对,最终以极其不雅和带侮辱性质的词语对网友进行了攻击,并掀起了舆论对我的批评。我完全接受大家对我的批评,并对这场风波,深表歉意。

第一,我一贯强烈反对港独主张,反对分裂国家。但我糟糕的措辞和态度,给造谣者留下了抹黑与传谣的工具,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必要的麻烦,我深感自责与歉意。

第二,我文章的本意,是反对撕裂社会、扭曲言论、制造对立,我本人的意愿,也是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够真诚对话。但我在风波中的言行,却恰恰是我本人最为痛恨的。它不仅伤害了大家,还引发和制造了更多的撕裂、扭曲和对立。我非常非常后悔和痛心。我完全接受大家对我的指责与批评。

第三,在这场风波中,我强烈感受到自己的不成熟和不理智,我将不再参与任何与此事相关的讨论,亦将在微博上删除相关文章。我会深刻反省、吸取教训,希望家人,朋友和师长不要误解我对国家与同胞的衷心。

我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再次向所有人,表示真挚的歉意。

 以下为此前报道:

“港中大事件”发酵至今,内地撕海报女生的英勇仍在口耳相传,但另一名内地学生的所作所为却让人心寒不已。

一名在港中大就读的内地学生被曝用侮辱性的“支蛆”一词辱骂网友,北大教授张颐武也感慨称“无尽的悲哀”。这个人就是唐立培,被扒出曾是四川泸州的高考状元。

骂支蛆的高考状元再致歉 唐立培:我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

唐立培(男)

9月12日晚,有网友发现,泸州天立国际学校的官网移除了唐立培的名字。

骂支蛆的高考状元再致歉 唐立培:我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

在“辉煌成绩”的栏目下,一篇《2012年一校包揽三状元,天立教育铸传奇》的稿子里,原来分别标红了理科状元辜应卓、文科状元唐立培、中考状元伍亚菲。

骂支蛆的高考状元再致歉 唐立培:我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

但如今,只剩2人的名字。虽然文中的措辞仍然是:“一所学校包揽高考文科、理科和中考三个状元,这是天立教育十年铸剑创造的崭新传奇,在川南教育史上绝无仅有。”

这个小举动让不少网友猜测纷纷,认为跟学校招生有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