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吴京凭借《战狼2》一飞冲天后,受尽各种非议,但同时也让曾经和他合作过的演员“日子不好过”。比如他嘴里那个“漫天要价”的小鲜肉到底是谁?那个临开拍前“坐地起价”的女主角又到底是谁?这次轮到甄子丹躺枪了,“甄功夫”这次要耍“嘴皮子功夫”了?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票房飙破54亿人民币,让他跻身一线武打明星、超一线导演之列。吴京与甄子丹昔日合拍电影《杀破狼》不合的传闻再次疯传,令甄子丹不甘遭到毁谤,气愤表示:“你们造谣断章取义,抺黑本人,我一定以法律追究到底。”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说实话,甄子丹一直是个“少说多做”的人,“宁愿动手也不动口”,这次惹甄子丹反击,说明这个流言蜚语真的很严重。甄子丹8月25日现身慈善晚会,表示当年《杀破狼》有几场打戏是没有的,是自己要求监制加码500万,才有了和吴京的那几场打戏,若真的不合干嘛这样做?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2005年的华语电影市场还没这么红火,吴京作为一个配角,不可能有这么高的片酬。所以甄子丹说的这“500万”肯定没有给吴京一个人,而是指多出来的这几场打戏,所产生的费用——包括吴京的片酬,还包括其它费用。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有传甄子丹当年与吴京拍摄《杀破狼》,不仅看不起吴京,还出手“打压”过对方,对于种种传闻,甄子丹坦言:“其实过去我很少理会,不过这次因为有不良分子大做文章,我征询过法律意见后,决定要以正视听,希望键盘战士不好再多生事。”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甄子丹最后说自己很欣赏有实力的人,赞吴京肯用3年去筹拍一部戏,真的不简单。不过甄子丹也坦言和吴京不是很熟,仅拍戏合作过。其实很多演员只是在拍戏的时候有交流,拍戏过后基本上不交流的,所以没有交情很正常。

甄子丹终于发声:和吴京不熟,杀破狼加码500万邀请他拍戏

在2008年拍摄《叶问》之前,甄子丹充其量也只是一个二流动作明星,他主演的《导火线》《龙虎门》《七剑》《杀破狼》《千机变》等,都是叫好不叫座。《叶问》因为掺杂了“抗日”因素,票房突破1亿,成为当年的黑马,和去年的《战狼》有点像。

甄子丹和吴京一样,都是年过四十才真正的成为一线动作巨星,以前只是混个脸熟,毕竟有成龙和李连杰两个人长期把持着华语动作影坛。相似的成名经历让甄子丹和吴京更加“惺惺相惜”,所以不可能“打压”吴京。

2002年甄子丹和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一起拍摄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时,也只是一个配角。甚至是戏份更少的陈道明,刚出道的章子怡,都比甄子丹在内地有名。甄子丹有过这种“不被重视”的尴尬经历,所以更不会“看不起”吴京。

我认为,甄子丹是一个很有专业素养的电影人,一切都是为了让电影变得更好。就像周星驰经常“得罪”人一样,在创作电影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情况。其实说开了也就说开了,键盘侠们没必要煽风点火。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