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新一期《中餐厅》第一次对外推出张亮秘制的台湾卤肉饭,就遇到来泰国度假的台湾客人。店长赵薇热情地向台湾客人推荐主厨张亮做的卤肉饭,还扬言能做出正宗中国台湾卤肉饭的味道。怎料遇到的这几位客人竟然是台湾卤肉饭世家的掌厨人,表示她们家的卤肉饭在台湾地区可谓是首屈一指。本来信心满满的张亮一听,顿时信心不足,建议她们要换个菜。

加了这个 张亮秘制的卤肉饭 从遭到质疑到受台湾卤肉世家的肯定

店长赵薇建议赶紧向卤肉饭世家的掌厨人讨教正宗台湾卤肉饭的秘方。掌厨人大姐透露要想卤肉做得好吃,秘诀就在于必须要加豆腐乳!张亮听到这个,信心立马回来。因为他做的卤肉饭中就放有豆腐乳。

加了这个 张亮秘制的卤肉饭 从遭到质疑到受台湾卤肉世家的肯定

掌厨人大姐抱着怀疑的态度,继续发问张亮是否有放冰糖及烹制卤肉的具体配料和步骤,张亮都一一对上了。果然是一位让模特事业耽误了的好厨子,看家本领还是没忘掉。

正当张亮忙着准备卤肉饭的时候,掌厨人大姐突袭厨房视察,看到张亮做的台湾卤肉饭,表示这种做法并不是台湾卤肉饭的正宗做法。张亮则尴尬表示这是台湾改良版卤肉饭。当大姐品尝到张亮做好的卤肉饭,感叹这卤肉饭做得出乎意料的好吃,之前心中的对卤肉饭味道的质疑也随之烟消云散!

加了这个 张亮秘制的卤肉饭 从遭到质疑到受台湾卤肉世家的肯定

张亮秘制的卤肉饭究竟怎么做呢?现在来为大家分享下具体的烹饪方法:

一、所需食材:

【主材】带皮五花肉;【配料】小干葱、八角、水煮蛋;【调料】生抽、老抽、绍酒、冰糖和豆腐乳

二、烹饪步骤:

1. 带皮五花肉切小块,小干葱去皮切段备用。

2. 热油锅,放入小干葱炝锅,待小干葱炒制金黄后捞出控油备用。

3. 锅中的底油不要倒掉,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煸炒,炒出五花肉多余的油脂后将油倒掉。

4.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开水,加入小干葱酥、八角、生抽、老抽、绍酒、冰糖和豆腐乳并搅拌均匀,待水开后调小火焖煮约30-40分钟即可。(如果爱吃卤蛋的朋友也可加入水煮蛋一同焖煮)

5. 最后将烹制入味的卤肉和汤汁一同浇在热腾腾的白米饭上,一道香气四溢的卤肉饭就这样做好了!

加了这个 张亮秘制的卤肉饭 从遭到质疑到受台湾卤肉世家的肯定

这道深受台湾同胞喜爱的秘制卤肉饭你学会了吗?现在就试试动手做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