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人红是非多,吴京的战狼2让吴京大红大紫也让他进入了人们议论的风口浪尖。在四川九寨沟地震期间,吴京被逼捐1亿,小编想问凭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和分析一下这个事情的经过,看看道德绑架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不为认知的秘密!

吴京被逼捐1亿先捐100万还嫌少?揭道德绑架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吴京被逼捐1亿——人红是非多吴京被逼捐1亿

《战狼2》在上映前后一系列的事情,版权问题,抄袭,诋毁。甚至于道德绑架。道德绑架,一群站在屏幕后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以圣母的视点,用键盘轻松的用道德的准则去“约束”“命令”“绑架”别人去做自己不一定能办到的事情。

九寨沟地震后吴京捐款100万,却被网友道德绑架捐太少了,因为《战狼2》票房大卖,网友甚至称至少应该捐三个亿才对。吴京坦言慈善我还会用我的方式进行到底,误会总有澄清时。并且李连杰也曾鼓励自己,慈善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论多少你都是最棒的。

私心觉得这样的人家的钱也是拿命赚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人心都是贪婪的,如果真捐了1亿,别人就会觉得原来你这么多钱,为什么不捐10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爱心无大小,不被加上道德的名义。只要对慈善做出贡献,都是值得赞扬的。

吴京被逼捐1亿先捐100万还嫌少?揭道德绑架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吴京被逼捐1亿——被逼捐的背后三种思

“逼捐”现象背后体现出一种畸形的“道德绑架”逻辑。从个人层面上来说,每个人追求道德上的提升都是值得称道的事情,诸如自省和帮助他人。进一步讲,我们能否要求别人像自己一样追求美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显得不那么确定,因为这不仅涉及到对道德的不同理解,也涉及到道德从个人的自我提升扩展到群体之间的行为指引。“道德绑架”就是将自己的道德标准施加于他人身上,并以此作为指责或强制他人的依据。“道德绑架”在实践中往往会以两种截然相反的面目出现,一种是将自己置于道德制高点,指责他人不做某事就是不道德,诸如说明星有钱不捐就是缺德等;另一种是将对方置于道德制高点,指责他人不做某事就是虚伪,诸如说有钱不捐不配做社会精英等。

“逼捐”现象背后展现出我们社会中缺乏一种真正的慈善逻辑。诸如捐钱帮助他人的慈善行为的核心是自愿,与之相反,还有一种做好事的方式是纳税。对于后者而言,国家通过税收的方式汇集资金,进而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诸如当代社会中的福利性权利或政策大多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如果做慈善也可以强制,那么慈善和纳税还有什么区别?我国慈善法制定时,就曾有有关部门提出应当让每个公民每月拿出部分工资来做慈善,但并未被认可。

“逼捐”现象背后展现出我们社会中缺乏一种真正的权利逻辑。媒体上经常报道,这是一个权利的时代,甚至是一个权利泛化的社会。但是,权利的增多并没有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权利的本质,而个人权利应该被视为对抗功利主义式多数的“王牌”。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财产享有财产权,这是受到宪法保护的基本权利,对财产权的限制需要有充分理由的证成。社会中的“仇富”心态是对财产权的最大危害,“逼捐”逻辑认为灾区民众需要帮助,而富人有钱自然就需要多捐钱,这几乎是“吃大户”的另一个版本。这种逻辑扩展开来的结果就是任何人的财产都可能在此借口下被夺走,包括那些赞成“逼捐”的人。

吴京被逼捐1亿先捐100万还嫌少?揭道德绑架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吴京被逼捐1亿——战狼2纪念版AGM X2你买了吗?

AGM带来了它的新款三防手机X2,与其它三防手机不同,AGM X2不仅防水防尘,亦防碎屏。官方表示,AGM X2通过了美国军标认证、国际防尘防水认证,是一款“战狼级”防护的手机。为了做到三防,机身使用了镁铝合金、玻璃、软胶、硬胶四种材质,采用C型防护结构,能够有效避免跌落时手机屏幕直接受力。

配置方面,它采用了5.5英寸1080P AMOLED显示屏,搭载骁龙653处理器,最高配备6GB内存+128GB存储,电池容量达到了6000mAh。拍照方面,该机配备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的黑白+彩色方案,型号为索尼IMX386,前置1600万像素。售价方面,该机版本众多。其中双面玻璃版价格为3699(6+64)和4199元(6+128)。

鳄鱼纹皮质版价格为3999元(6+64)和4699元(6+128)。极客版价格为7999元,除了拥有6GB内存和128GB容量外,还额外配备了北斗模块。据官方介绍,搭载北斗模块的AGM X2能在无人区进行通信,还能自动发送生命求救短信,电池容量也增至8000mAh。

吴京被逼捐1亿先捐100万还嫌少?揭道德绑架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