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哈喽,大家好,又是一个相约在周五的百科。就算地球毁灭,百科也不能停歇。今天小编给大家捋的百科是啥呢?没错,就是那个快霸占了一个月电影院的《战狼2》的导演兼演员的吴京,哈哈,是的,这次说的又是吴京。

吴京被逼捐1个亿 网友反怼:你捐一个月工资了么?

事情得起因是这样的,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达20千米,此次地震造成了众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公众人物纷纷为灾区祈福。吴京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为灾区祈福:“祈祷震区平安!”,并通过壹基金捐出一百万。

网友:咋不捐一个亿?

在地震发生时,正直吴京的电影《战狼2》在热映,到8月8日上映15天时,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39亿,且票房还在继续飙升。

随着票房不断走高,有网友在他的微博下喊话,票房这么高怎么不给地震捐款,甚至有网友专门发帖呼吁:“吴京怎么也得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才说得过去。”而更多跟风的网友强烈要求吴京捐款。有网友甚至声称,赚了中国人几十亿,不捐几个亿说不过去吧

而9日晚上,吴京通过壹基金默默捐出一百万。

捐款这件事本来就应该是自由选择,看个人经济实力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而此次吴京被逼捐也不是明星逼捐第一次了。每到灾难来临,娱乐圈的各大明星在风口浪尖战战兢兢,发什么不发什么似乎都容易成为网友诟病的话柄,发微博可能会被骂作秀,不发微博则也会被骂没有人性,国难当前还只想着宣传电影赚钱!不捐钱一定会被骂,捐钱也会被骂! 捐多了会骂:真是有钱;捐少了又会被骂没有良心,做人也是很难啊!

吴京被逼捐1个亿 网友反怼:你捐一个月工资了么?

吴京回应: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针对网上的质疑声不断,吴京面对这样的言语没有暴跳如雷,还是很冷静的。有采访问到吴京怎么面对网友的逼捐,吴京说自己向李连杰大哥学习,还很好脾气的解释了一下目前钱还没到手,自己也不愿意去澄清什么,但是做慈善自己会进行到底的,并表示“慈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随便网友去说了。

其实这些年,吴京一直在默默做慈善,包括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吴京就已经开始捐款并且亲自到汶川现场出力,只是为人比较低调,如今却被网友这般道德绑架,小编只想说,做人真难啊!键盘侠真轻松啊!

网友反呛:有本事自己去捐一个月工资!

针对这次的网友逼捐,其实大多数网友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大家纷纷都站在了吴京这边,反对道德绑架。

网友1:我只能说,那些人辣鸡,有本事自己去捐一个月工资!

网友2:现在有很多人都很可笑,自己捐的都不多还叫别人捐一个亿,不捐会被喷,捐也会被喷;改天他们自己也被喷那就爽多了。

网友3:捐款是情分,不捐是本分,那马云一年几百亿是不是要捐个几十亿?

网友4:道德绑架真恶心,你让人家捐一个亿,你咋一块钱都没有拿出来呢?你试试捐一个亿?你有能力吗你!

网友5:我想说 他的钱难道是大风刮来的? 他拍戏受伤住院 抵押房产证的时候谁给他捐款了?

......

对于网友们的评论,小编想说:果然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