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陈学冬:郑爽是个慢热的人 需要慢慢建立感情

第一次采访陈学冬,是在《解密》发布会后。狭小的会客室挤满了人,陈学冬从外面推门进来,看见《解密》的导演安建和原著作者麦家在一边坐着,他自然而然的走过去蹲在两位面前,跟他们闲聊几句。正式采访开始,陈学东坐定,周围围了一圈人,大多是他的工作人员,正在采访,有人拿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他立马停止回答问题,说“不能拍照”,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对方删了照片,他才继续接受采访。

第二次采访,是在《夏至未至》的角色阵容发布会前,不像第一次被采访时反戴帽子一身休闲,这次他西装革履,妆容一丝不苟,脸带微笑。全程采访语气平和,即使在被问及“陈学冬和郭敬明是真爱”这种调侃态度的问题时,他也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微笑的解释其实多是片方找自己。截至目前,陈学冬已经饰演过郭敬明作品中的傅小司、周崇光、麒零等角色,在他看来,这些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忧伤,他认为自己抓住了这点,再把人物带到不同的时代中,就会出现不一样的变化。

在发布会上,陈学冬撩妹能力不可小觑。作为男女主角,陈学冬和郑爽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双方都称赞彼此就是心中最符合的角色人选,郑爽表示:“我看剧本会把冬冬带入到角色里面去”,而陈学冬则更加直白:“我在不看剧本的时候也把你带入剧本”。首次与郑爽合作,陈学冬从别的朋友那里了解到郑爽的个性,直言她是一个善良又慢热的人,需要慢慢去建立感情。从《夏至未至》幕后花絮可以看出,两人拍摄过程中欢乐多多,非常有趣。

这是一年前的采访,那时陈学冬的《解密》刚播完,《长城》还未上映,《夏至未至》也才刚刚定下角色准备开机,一年之中发生了很多事,但陈学冬的这些回答,对于观众了解这个演员和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事,仍具有参考意义。

陈学冬:郑爽是个慢热的人 需要慢慢建立感情

和郑爽合作有什么期待?

——她是一个慢热的人,需要慢慢去了解,一点一点建立感情

搜狐娱乐:怎么理解这个角色?

陈学冬:一个正常年轻人成长的过程,非常有绘画天份的年轻人。

搜狐娱乐:那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吗?。

陈学冬:我画画也很好,小时候学过画画。会练一下,会问他们傅小司这个角色在戏中画的是哪种类型的画,比如素描、水彩画、油画等,问清楚后去找一些资料。

搜狐娱乐:近几年你出演的角色都是自带主角光环,那有没有想着演一些比较颠覆性的角色?

陈学冬:有,演完《夏至未至》之后会有两部比较颠覆的作品,电影作品。

搜狐娱乐:首次跟郑爽合作,有什么期待?

陈学冬:我前几天正好在录那个《挑战者联盟》,碰到Hold姐谢依霖,大家聊起《夏至未至》这个戏嘛,Hold住姐跟郑爽之前有过合作,然后她跟我说,郑爽其实是一个心地特别好,特别善良的一个女孩,但是她不是那种很容易跟你接近的人,所以你们要相互慢慢去了解,然后一步一步地去建立这个感情。

搜狐娱乐:这部戏讲的是校园生活,你自己的校园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陈学冬:我的校园生活是在学业和文艺活动之间来回地跑,因为我以前是一个文艺委员,管学校大型的文艺晚会,我要带我们班合唱,准备节目之类的。

搜狐娱乐:你的校园生活跟剧中的角色还挺像的。

陈学冬:对对对,我看剧本的时候确实还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过它比较文艺,可能没有那么地现实。他把校园生活的细节,做了一个深刻的本质的体现,然后用台词的方式说出来。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词汇量不够,没办法去归纳一些自己内心的想法,但这部剧中有些片段,有些台词,它就可以一下子戳中我的心。

搜狐娱乐:那你上学期间有陆之昂那样一群朋友吗?

陈学冬:我生活中,我都忘了我的同学长什么样了,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是每个人身边都会有一个陆之昂,有一个傅小司,有一个立夏这样的人。

搜狐娱乐:演了郭敬明这么多作品,最喜欢哪个角色?

陈学冬:他小说里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性,我会在他的很多作品中去揣摩这个共同性,这个共同性是,主角身上有悲惨的东西,又有阳光的东西。

搜狐娱乐:忧伤?

陈学冬:对,角色中的他是一个阳光中带有忧伤的男孩,这种感觉我抓得比较准确,因为我平常会有很多的面貌,包括周崇光,包括麒零,包括傅小司,他们身上都有一点这个东西,我觉得把这一点抓住了,然后带入到每一个不同的时代里面,这个人就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

还想演什么剧?

——想演的戏的剧本都在我的邮箱里

搜狐娱乐:现在只要你出演郭敬明的出品,大家都有一种“他们是真爱”的调侃,你怎么看?

陈学冬:其实每一次出演都不是郭敬明来找我的,而是片方来找我的。这次《夏至未至》是片方找小四找了好几次,让他来找我去演这个角色,那我当时会问,我说小四你自己会参与吗?他说你先看剧本,你觉得合适,好的话就演,如果觉得不合适不好的话,他就做他自己的工作,我也可以不演。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别人问我的时候,我都在看剧本的这个过程中,我没办法去回答。

搜狐娱乐:这种调侃声会不会影响你接戏?

陈学冬:接戏是一个演员对自己负责,对作品的认真和负责,跟其他人其他的所有事都没有任何关系。

搜狐娱乐:《解密》刚结束,你觉得这部戏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陈学冬:一个经历,我觉得每一部作品在我的人生中都是一个很美好的经历,如果没有这些支离破碎的经历组成起来的话,我的成长路就不会完整。

搜狐娱乐:《长城》海报出来后,大家都在讨论,你有关注到吗?

陈学冬:有。因为《长城》是张艺谋导演跟好莱坞团队一起合作的非常大体量的电影,之前我看过很多团队的服装造型,但长城这部作品里面所有人的服装、头饰在电影中算是特别特别精细的一部作品。

搜狐娱乐:不少网友调侃海报把每个演员显得年纪很大?

陈学冬:我觉得这就是张艺谋导演的一个本事吧,他能颠覆每一个演员的形象,他不再是让这些人永远地美下去,或者说在他的片子里就要做他的角色,我觉得这是对的。

搜狐娱乐:微博番位排名出来后,不少粉丝撕番,你怎么看?

陈学冬:在张艺谋的戏里面去撕番是一件很傻的事情,因为你参与了就可以了,不需要去追究太多。到最后,谁学习到更多才是最重要的。参加张艺谋导演的戏,我是最后一个去的。张艺谋导演说,学冬你过来,我给你挑个角色,你在里面演,在现场感受气氛,多去去这种组的话,对你自身是有好处的,所以我就去了。我其实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完全没想过这种作品要有多大的宣传,我的角色是不是会爆红等这些因素,不会有这种可能性,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去学习。

搜狐娱乐:那两位有下一步合作的计划或者想法吗?

陈学冬:艺谋导演的话,他后面会有。可能还会有合作,但是艺谋导演准备电影的周期会特别特别地长嘛。他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很认真的人。

搜狐娱乐:这次要跟爽妹子合作,担不担心粉丝撕番?

陈学冬:我合作这么多年下来,没有一个人的粉丝跟我去撕番的,因为我们是从来不去做这个事情的,聊好的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角色戏份比重是多少就是多少,没有什么好撕的。

搜狐娱乐:近期还有没有哪个剧你非常想演的?

陈学冬:近期想演的戏的剧本都在我的邮箱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