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而柯洁也见识到了AlphaGo的强大,从细节中就能看到他多数时候在沉思——手放在棋盘里,又缩了回去;捂脸沉思,远远观望棋盘,眉头紧锁。

柯洁大战阿尔法狗第二局 柯洁不敌阿尔法狗主动投降认输

不过,古力点评道,柯洁今天的状态不错,在关键时候知道转身,而AlphaGo也出现了罕见的长考。“上一盘柯洁还有点拘束,这一盘他放得很开。”

在比赛进行一小时,两者的用时逐渐拉开——柯洁用时43分钟,AlphaGo用时17分钟。

从整体来看,AlphaGo的布局策略是弃子取势,而柯洁则避其锋芒。在长考选择脱先后,主战区从右上转移到了下方。

在下方的斗争中,聂卫平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双发在下边展开新的战斗,黑棋好一些。”

随着时间的进行,柯洁的白棋仿佛有了转机,而AlphaGo在下方的几次下法也让周睿羊有些看不明白:“黑棋的偷断在这里并不是很成功,白棋在下面其实是成功的,柯洁好像已经活动开了。”

DeepMind的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也在社交平台发表状态,根据AlphaGo的评估,柯洁现在表现非常完美。

棋局进行到70多手时,双方也明显进入僵持阶段。柯洁开始了频繁的长考,变得十分谨慎。棋手周睿羊九段认为,现在的局面非常复杂。

古力则表示:“AlphaGo在复杂局面下我们见得比较少,这也能让我们看到AlphaGo面对复杂局面的表现,会给我们借鉴意义。”

随后棋盘左下角显现大劫争,胡耀宇认为,这个劫争的存在将会使阿尔法狗犯错的机会大增。柯洁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身体不时前倾紧紧盯着棋盘,落子时用力将棋拍向棋盘,显示出了极强的决心。

而看到AlphaGo黑125小尖,柯洁显得非常惊讶,在选择长出后,甚至捂住心脏长舒一口气。

但柯洁在开劫不利后,后面的打劫也出现了失误,由于黑棋在下角的优势明显,柯洁形势瞬间急转直下。最终选择投子认输。

第一场对阵,柯洁采用了人类传统的下法,想用强大实力和AlphaGo进行正面对抗,可无奈AlphaGo实力更胜一筹。

事实来看,虽然仅输1/4子,但是柯洁一直没有太好的赢棋机会。

赛后的发布会上,柯洁也表示自己“输的没有什么脾气”,“现在AI跟去年完全是两个人,上一次还是很接近人的,现在越来越接近围棋上帝了。”

同时,柯洁也直言这是自己和AlphaGo的最后三盘棋:“AI一直在进步,差距越来越大,我们的胜率无限接近于零,这太痛苦了。我跟人类下胜率还可以,以后还是希望跟人类下棋。”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