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据报道,黄易初出道时,尚未摸清写作方向,本打算走武侠小说的路线。但却被当年某出版集团的主编赵善琪反对,对他说:“你写武侠小说,能胜过金庸吗?能胜过古龙吗?”据他自己回忆:“我就开始写了几本科幻小说,卖得挺好,起码不会赔本,而且有点钱赚。

我然后问他,肯不肯出我的武侠小说。因为他也不希望失去我,所以就出版了《破碎虚空》。结果发觉书卖得相当好。”当时倪匡的科幻小说大行其道,黄易决定把科幻和武侠结合,结果大受读者欢迎,成功开创了玄幻武侠小说一派,在90年代席卷港、台两地。黄易称自己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并且特别着迷:“可能这是天生的。我喜欢风水、道术、手相、佛学道家、阴阳五行、堪舆命理、中医医理,这些东西看来是过去朝代里的科学。”在09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的近况时说,自己身居山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写作、遛狗、打游戏,尤其是打游戏。“在线游戏确有引人入胜之处,特别是进入角色后,再分不清甚么是真?甚么是假?”

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隐居深山创作写武侠被批难胜金庸

古天乐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