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频道>明星八卦
分享

任航作品里城市和郊区混杂的景象隐喻着2000年以后越来越都市化的一代,貌似在玩捉迷藏,是肉体对自然的回归。在这些摄影照片中,所表达的主题看似随性却充满刺激和挑逗,暗示任航和他亲密朋友伙伴之间的情爱和好玩的能量场。

软色情摄影家任航个人资料微博地址作品介绍 因抑郁症自杀(2)

任航作品。图片:Ren Hang

任航的作品参与过世界各地重要美术馆和画廊的群展,也与许多时尚杂志合作多次。2015年春季,任航的作品登上著名摄影类刊物《光圈》杂志的封面,当期的主题为“Queer”(译为酷儿,用来统称不认同自己生理性别的社会群体)。

软色情摄影家任航个人资料微博地址作品介绍 因抑郁症自杀(2)

任航作品作为第218期《光圈》杂志的封面。图片:光圈基金会

在任航个人网站上可以看到,目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Foam博物馆以及瑞典斯德哥尔摩的Fotografiska博物馆,任航的个展仍然在进行当中。由著名的TASCHEN出版社出版的新书《REN HANG》收罗了这位艺术家从2008年至2015年的作品。而任航与李新建在北京金杜艺术中心的展览“无须之美”也正在进行当中。

任航的微博上的置顶的仍然是关于拍摄对象招募的文字,而最新的一条更新停留在了2月23日,任航发了一组他为马来西亚版L'OFFICIEL杂志拍摄的照片。

而如今另不少熟悉任航的人唏嘘而难过的是,在今年1月27日当天,任航曾在微博上发表一则有自杀倾向的文字。

软色情摄影家任航个人资料微博地址作品介绍 因抑郁症自杀(2)

以下是任航生前写下的诗句,我们用这些文字来悼念这位逝者。

《爱情》

我们一直在迷路,

仿佛这世界没有

我们的容身之处。

《爱情》

我的吻细密地可以连成线,像

蛇一样游弋在你颤栗的身体上

每一块嶙峋的礁石,然后你变

成蛇,我变成礁石,再然后我

们都变成蛇,交缠在一起,我

们都变成礁石,撞击着对方。

房间里布满了我们的指纹,那

些指纹不断地扩大,变成一圈

圈年轮,变成一座座迷宫。我

们跟整个世界走失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