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马长礼病逝揭其资料简历 马长礼的老婆小王玉蓉家庭背景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长礼病逝,关于马长礼的死因,马长礼的个人资料简历,马长礼的老婆小王玉蓉的个人资料,小王玉蓉的家世背景都引发网友关注。

网易娱乐11月22日报道 据北京京剧院消息,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马长礼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1月22日16点10分, 在北京友谊医院病逝,享年86岁。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第三届、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谭派第四代掌门人谭富英先生弟子,马派创始人马连良先生义子,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马长礼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1月22日16点10分, 在北京友谊医院病逝,享年86岁。

京剧艺术家马长礼个人资料

马长礼是谭富英的弟子,又是马连良的义子,他曾认真刻苦地钻研过杨宝森的唱腔。在他身上兼着谭、马、杨几家之长,像谭派的《红鬃烈马》,马派的《十老安刘》《借东风》,杨派的《伍子胥》《洪羊洞》等剧目他都演的很精彩。

2016年11月22日,马长礼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友谊医院病逝,享年86岁。

中文名:马长礼

国    籍:中国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30年

逝世日期:2016年11月22日

职    业:京剧老生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荣春社科班

代表作品:《红鬃烈马》,《沙家浜》,《借东风》,《伍子胥》

马长礼病逝揭其资料简历 马长礼的老婆小王玉蓉家庭背景

马长礼的老婆小王玉蓉个人资料

小王玉蓉,京剧旦角。王玉蓉之女,马长礼之妻。

小王玉蓉(1930—),女,京剧旦角。王玉蓉之女,马长礼之妻。幼随母向王瑶卿学戏,六岁登台在《雁门关》中饰香姐。42年就读北京光华女子中学。初中毕业后拜筱翠花、荀慧生学花旦。又从宋德珠习武。

中文名:小王玉蓉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国籍:中国

职业:京剧演员

马长礼的老婆小王玉蓉演出活动

1950年3月,农历庚寅年:纪玉良、小王玉蓉、高盛麟赴武汉联合演出

1956年11月,农历丙申年:张君秋加盟北京京剧团

1958年12月31日,农历戊戌年十一月廿一日:1959年北京新年联欢京剧舞蹈晚会举行

1959年4月15日,农历己亥年三月初八日:圆恩寺影剧院演出

1961年2月13日,农历庚子年十二月廿八日,晚:北京京剧团举行春节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白夜行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长礼 小王玉蓉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