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天盛长歌》是陈坤、倪妮等主演的古装权谋大剧,虽然被刚开始备受吐槽,但后面渐入佳境。剧中因男女主宁奕和凤知微的身世而注定了悲剧,最后也确实悲剧收场,凤知微的结局更悲惨,她竟选择了跳崖自尽,宁奕登上帝位后忍辱负重,继续前行。那么凤知微真的跳崖而是了吗?原著小说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呢?一起了解下。

天盛长歌凤知微结局

大结局里,凤知微放下了家仇国恨及爱情跳崖自尽了,但同时也是开放式,因为没人知道凤知微跳崖后是生还是死,但从倪妮的发文中透露着悲伤,似乎暗示凤知微是真的死了。这个结局,很多观众都太能接受,觉得有点烂尾了,很不希望凤知微下线,还等着与宁奕发糖呢。这样安排结局是有原因的,比较凤知微的身份特殊,会影响到朝廷局势又陷入动荡。

凤知微是前朝的遗孤,身份尊贵但因改朝换代由宁家天盛王朝取代,她过着备受欺负的生活但很安稳。其谋略不输朝臣,后来以魏知男装身份出仕为官,和六皇子宁奕相知相遇,也逐渐产生感情,彼此爱着对方却只能隐忍、默默守护。凤知微的存在让天盛王朝的人不安,那些前朝的人想用她来号召复国,她无法面对更多的人因她而死,最终选择了自尽。

虽然,剧中的凤知微结局的悲惨的,但在原著小说中凤知微和结局是he,宁毅通过假死和凤知微在一起了,从此归隐山林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