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风起霓裳》这部剧的剧情中,李治和武媚娘在历史上是非常有名了,虽然在剧情中,李世民对李治百般嫌弃,但李治最后还是成为了太子,当上了皇帝的,电视剧中这一切可以说都是武媚娘的功劳,但其实李治成为太子这件事情,和武媚娘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关系的。那剧情中,李治喜欢武媚娘吗?

风起霓裳李治喜欢武媚娘吗 风起霓裳武媚娘为什么帮李治

1、武媚娘为什么帮李治

相比其他嫔妃,武媚娘不仅外貌出众,才智更胜一层,不然也不会被封为武才人,帮助李世民处理政务,一次无意间李治帮助武媚娘救了落在地上的有娘,便让李治关注到这个女人,想想单凭名字中的一个“媚”字就能浮想出她是个非常美的人。

有道是“最是无情帝王家”,虽然李治是太子,李世民却并不怎么信任他,可能做皇帝都是这样,永远都不想放下手中的权力,哪怕是自己的儿子,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皇帝想要求得长生。

李治虽然有孝心,却连李世民的面都看不到,而陪在李世民旁边的一直是杨妃和她的儿子曹王李明,所以宫中一直有传言说李明会是将来的皇上,李治只能日夜抄写经书来为李世民祈福,而曹王却经常在李世民旁边有意提起太子日夜酗酒的事情,引起李世民非常不满。

曹王有杨妃,而李治有武媚娘,武媚娘故意在李治的身上留下酒气,李世民盛怒之下意外发现李治的孝心,虽然李治说孝在心中,无需言表,但武媚娘却觉得自己不说,也得让别人说出来,算是帮着李治在李世民面前好好露了一次脸。

其实相比之下武媚娘比李治更懂得如何在宫中生存,就像她用幼鸟比喻宫斗,告诉李治“血缘不一定是天下至亲的关系”的道理,让他幡然醒悟,对于那至尊之位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武媚娘让他知道了不想让自己成为猎物,那首先就要成为猎人。

在陪着李世民处理政事的时候,武媚娘也刻意将李治的奏章引起李世民的注意,可以说武媚娘“押宝”了李治,也为自己日后留下一条退路。

2、李治喜欢武媚娘吗

武媚娘能够独宠到后来称帝,其实在于她强势的性格。李治也爱过其他的女人,但是这些女人都斗不过武媚娘,李治后宫妃子没有一个是武媚娘的对手,最后只能是任由武媚娘的摆布。她比较的强势和好胜,正好和性格软弱的唐高宗李治互补,武媚娘有很大的心机和超强的毅力,加上她本身有过人的才能,抓住这一点武媚娘不断上位,最终成为了中国历史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

在李治和武媚娘的关系中,可以用依附来形容。李治不会依附任何一位大臣,这样难免会造成一方独大的现象,他有些软弱的个性和武媚娘的强势形成对比。武媚娘非常果断和有能力,一来二去之下李治就习惯找武媚娘寻求帮助,慢慢的李治便离不开武媚娘,而武媚娘则成为大唐真正的掌权者。

自从武媚娘进宫之后,李治做到了独宠她的地步。不管是王皇后还是萧淑妃都被武媚娘牵制,之后被李治处死。李治和武媚娘两人经常是影形不离,两人在一起之后前后生育五个孩子,从孩子数量上来看,也可以得知李治对武媚娘的喜欢。

李治在情感上依赖武媚娘,在政治上对她也很依赖。强势的武媚娘和软弱的李治形成鲜明的对比,正是因为如此两人才会出现女强男弱的相处结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