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电视剧《古董局中局2》剧情虽然精彩,但是剧中的一些情节却让有些观众不解,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答疑解惑。那么剧中药不然是个怎样的角色?为什么药不然更吸粉?让影视达人来告诉你们吧。

药不然角色分析

看了《古董局中局2》后,感觉药不然这个角色会比主角许愿更吸引人一些,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在第一部中,许愿的人格魅力还是挺强的,不过到了第二部许愿像是迷失了自我,每一步都往敌人的陷阱里跳,反倒是药不然敢于做出选择,哪怕会被人误会也不要紧。虽然药不然投靠了老朝奉,但我们都知道他肯定不是出于真心,而是另有目的,不知道后续剧情中许愿能不能扳回一城。

古董局中局2药不然是个怎样的角色 为什么药不然更吸粉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些电视剧中的主人公性格,都有一种很形象的感觉,觉得他们的性格,更像是白酒和饲料。那些吸引我们并且很有魅力的角色,他们的性格总像样度数在60度以上的纯粮白酒。同时也有一些我们不知如何评价的主角,他们的性格很像一些甜饮料或白开水。研究过人性的编剧或作家,他们都知道,一个人物的人性既有天使也有魔鬼,往往都是好坏掺半,亦正亦邪。而这就是人性或性格的浓度。

目前,《古董局中局2》已经播出到第十二集了,在这些剧情中,药不然和许愿二人的性格差不多都展示到观众面前了。若论人物性格塑造得是否成功,不论是站在编导的角度,还是站在演员的角度,都觉得药不然这个角色更有意思,容易上头。该演员应该是按照普通正常人的标准来塑造角色的。在性格展示的过程,编导从不忌讳人性的阴暗面。所以,在观众的印象中,药不然绝对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而正是这种不够完美的角色,才是观众更喜欢的。这似乎是近些年来大多数观众的审美趋势,他们更加喜欢那些带点流氓、带点邪恶的角色性格,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角色性格中有一种邪恶的可爱和美丽。前几天播出的《猎狐》里的大坏蛋王柏林,不就是观众特别喜欢的角色吗?而药不然也正是这样的角色塑造路数。第一部《古董局中局》还没看过,所以在第二部里药不然刚出来的时候,他那种邪恶的性格,就没给人留下什么好印象。

古董局中局2药不然是个怎样的角色 为什么药不然更吸粉

其实,药不然的性格变化,完全是编导在塑造人物上的技巧。特别是对那些让人过目不忘的可爱角色,编剧往往采取先抑后扬的手法。一开始让角色出场时就顶着一个坏蛋的标签。比如购买青花瓷的孙老板自杀就给药不然戴上了一个邪恶的骗子的标签。接着,在他得罪了陈达志之后又遭遇很多仇家的追杀。并且他还每次都那么命好,老朝奉总是派人解救他。当时,看到他干坏事儿时,也像许愿一样,恨不得他尽快被警察逮起来。

药不然更有魅力

可是当许愿去南京找戴鹤轩救黄烟烟的时候,药不然便来帮助许愿了。这个时候,他的性格就变得平易、可爱、绅士了起来。有了他的对比,许愿倒显得很幼稚、很小家子气了。特别是许愿从戴鹤轩那里吃了败仗之后,药不然在心量、心胸、心理承受能力上的表现都要强于许愿。可能许愿是正面主角并带着主角光环吧,所以,编剧才没让许愿的性格暴露更多的负面弱点。看上去,药不然所遭遇的坎坷和挫折显然要比许愿多得多。比如,在去紫金山老徐那里拓碑时,显然药不然比许愿更早接受了更多的磨难和磨练。

古董局中局2药不然是个怎样的角色 为什么药不然更吸粉

后来仔细分析过药不然和许愿二人的性格。药不然自打一出场就亦正亦邪、洒脱通透,遇到灾难和麻烦时,他也是一种城府极深、风轻云淡的样子。他在最难的时候,比如仇家追杀、被警察追捕时,他都用一副平和冲淡、嘻笑戏谑的态度来对待,能打就打,不能打就跑。这种性格应该也是他从前叛逆、遭罪、刀头舔血历练出来的,观众们好像就没看到他有特别激动和心浮气躁的时候,反倒是许愿经常发脾气、经常激动喝斥人。

而许愿的性格,就相对要简单一些了。毕竟是正面主角嘛,其性格当然要正义一些、激愤一些、热血一些、耿直一些才好。但往往越是好人,编剧和导演就越是要往角色的脸上贴金,啥好事儿都算到许愿头上,这种情况下怎么舍得往他身上喷污点呢?这样,许愿的性格难免单一且没有魅力更没有度数,就更别说什么上头了。所以说,药不然是一瓶65度的老白干;而许愿充其量只是一瓶耐酸饮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鲁昂火山喷发 火山灰柱达5000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