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日,电视剧《清平乐》正在热播当中,这部剧越播出,热度越来越高了,其中在剧中出现的高滔滔这个角色,备受大家的关注,《清平乐》当中高滔滔是什么人?高滔滔的历史原型是谁?一起来看一下。

清平乐高滔滔是什么人和曹皇后关系揭秘

在《清平乐》当中,高滔滔是曹皇后堂姐的女儿,本名高正仪,滔滔是她的小名,高滔滔是宋英宗赵曙的皇后,也是后来宋神宗赵顼的生母。《清平乐》当中,曹皇后与宋仁宗膝下并无子女,曹皇后将姐姐家女儿接到宫中抚养,一方面是希望身边有个孩子,也好有个寄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私心。

清平乐高滔滔是什么人和曹皇后关系揭秘 高滔滔历史原型是谁

曹皇后刚开始是想要高滔滔嫁给宋仁宗的,但是两人的年龄相差实在是太大了,在高滔滔长到十三四岁的时候,曹皇后有心促成她跟宋仁宗的姻缘,但是被宋仁宗拒绝了,并且将高滔滔嫁给了自己的侄子赵宗实为妻。

高滔滔的历史原型是谁

高滔滔历史原型是宋英宗皇后,她的母亲是鲁国夫人,曹皇后是她的姨母,自小长在宫中,高滔滔与赵宗实是同岁,与赵宗实是青梅竹马,两人形影不离,一起生活了六年。赵宗实是曹皇后的养子,在赵宗实登基继位了之后,史称宋英宗,高滔滔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皇后。

高滔滔一生为宋英宗生了四个儿子,四个女儿。宋英宗的所有孩子都是高滔滔所生,宋英宗也有另外3位嫔妃,但是一直都没有子嗣,可以是说是独得宋英宗的恩宠,这点比曹皇后好多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